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缺的完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的完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依然跟着他。腳步快不慢,不重不輕。

  又到了一個街口,停停走走,四處張望,過後,看了我一眼,我慌亂地收回目光。他手裡的鈴鐺“鈴鈴”作響,車上的喇叭叫着“收廢品嘍!收廢品嘍!”一輛價格不菲的車向他開去,他有意下了車,賠了個笑臉兒,拉着傳說中的“倒騎驢”讓到一旁,然後又轉身,將掉落在地上的紙殼拾了起來,放到車上,整個過程都小心翼翼,可以看得出來,他很緊張——紅紅的臉上沁着汗珠,他擦試了一把,順手往身上抹了一下。他是拾荒者,歲月無情的在他臉上勾畫,勾出一道道深溝,六七十歲了,卻可能沒享過一天清福。他可能是走累了,下了車,又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他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又走了。

  這事兒就這麼過去了,直到有一天,母親和我提起他,說他經常在小區內拾荒,命很苦,不會說話,小時候家裡發生了一場大火,父親為了救他,沒搶救過來,燒死了,他因此肺部被嗆出了毛病,咳嗽引起了發燒,燒啞了,他和母親相依為命,從小便退了學,女人終歸是女人,家裡生活十分拮据, 長大娶了個耳聾的媳婦兒,後來肝癌晚期死了,兒子小腦萎縮,現在他照顧着他兒子。

  我心裡咯噔的一下,默默地嘆息了一聲。直到有天我補課的路上看到了一個女人和他爭吵,他不會說話,只能默默點頭,那女人好像抓住了這一點,吱吱喳喳說個沒完,旁邊有好心人幫他辯論。原來,他帶着他兒子散風時,不小心刮到了那女人的車,第二天新聞上播出了一篇報道“七旬老人拾荒養家,向各大媒體尋幫助”一夜之間,四十多萬元鋪天蓋地地向他湧來,他開心,當然開心。兩年後,老家新橋落成,孩子們,年輕人們,老人們,一趟趟,一遍遍地走在橋上,他仍然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拾着荒,為自己的兒子尋生路,為自己賺棺材本,喇叭仍然喊着“收廢品嘍!收廢品嘍!”只是……

  只是聲音里多了幾分飽含歲月風雨的滄桑……

您正在瀏覽: 殘缺的完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