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寫完作業后,媽媽讓我看看小學的課本,我拿出了五年級的語文書,翻到了《金色的魚鉤》這一課,因為我最喜歡這一文中的老班長.現在就由我來說說老班長是怎樣的一個人吧! 

  當我讀到這篇文章時,沒有想到故事的內容那麼感人,一下了,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這個故事當中.讀着,讀着我彷彿看到老班長那布滿皺紋,非常憔悴的面孔,看到他為同志的健康而擔憂的情形 .....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字突然模糊了,心裡像塞滿了石頭似的.當我讀到老班長犧牲了,我跟着小戰士一齊喊着:“老班長,醒醒啊”.眼淚也奪眶而出,嗓子像塞了一團棉花似的,說不出話來.我擦乾眼淚,放下書,走到窗戶旁,對着窗外慰藍的天空,嘆了口氣,後來我的心依舊平靜不下來。 

  我們的老班長啊!你為了戰友 ,不顧自己的健康甚至還熬壞眼睛,天天爬在草地上一棵棵地找野菜,耐心地到水池邊去鉤魚,你像慈母一樣把新鮮的魚菜湯送到戰士的手中,自己卻嚼着別人剩下的魚骨頭草根.... 

  我們的老班長啊!你關心別人勝過關心自己,你無微不至地照顧同志,把別人安全地送出草地,自己卻留在了那茫茫地草海中.... 

  我們的老班長啊!你是千百萬英雄戰士中的一個,是你的鮮血換來了我們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為祖國做出無私的貢獻。 

  在《金色的魚鉤》一文中,我學會了很多.老班長的形象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他鼓舞我做好功課,他鼓舞我不斷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向高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