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q版三國之空城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q版三國之空城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早報》:曹操手下的一位深謀細算的老將司馬懿中了諸葛亮的空城計后。回到朝中被大臣們取笑,而老司馬卻在朝中一言不發,回到家中,仰天大笑。人們都認為老司馬瘋了。 

  《三國晚報》:蜀國丞相諸葛亮自從用空城計虛退了老司馬後,天天仰面大笑,人們普遍認為這是在嘲笑老司馬的愚蠢。 

  仔細想一下,曹營最大的敵人是誰?諸葛亮。曹營中有誰能與諸葛亮抗衡?只有司馬懿。再者,我們來翻翻《三國人物字典》。 

  司馬懿,曹軍的主力,重要軍機大臣,別稱“大司馬”,IQ:160。一生機智。正因如此,一生中他的政敵很多,有很多人嫉妒,曾幾次遭受迫害,多虧大將軍求情,后被貶官。曹操之子曹丕當朝時再次被任用。 

  所以,一個普通的大臣都可以破了空城計,何況司馬懿。再者說,若司馬懿抓住了諸葛亮,那麼曹營中缺少了最大的敵人,那他自身的官職也就保不住了。總之,這次司馬懿是做出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第二天…… 

  《三國日報每日電訊》:司馬懿不破空城計是另有計謀,並非無能力去破,昨日早報乃不“實”之“舉”。 

  《三國政治報》:“老司馬”司馬懿再次官復驃騎大將軍,重新領軍作戰。 

  《三國教育報》:空城計后,司馬懿的笑乃機智的笑;大臣們的笑乃愚蠢的笑;諸葛亮的笑乃敬佩之笑。

您正在瀏覽: q版三國之空城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q版三國之空城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