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幫母親洗衣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母親洗衣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六月的天氣。在我們老家,一到夏天河裡的水不冷了。人們就不在洗衣機也不在家洗衣服了。村裡的婦女們。只要有臟衣服。都會用洗臉盆裝起來。端到家裡附近下面的河裡洗。因為是流水。洗的乾淨。所以大家都喜歡去河裡去洗。

  我記得都要入伏的天氣,很熱很熱了。某一日早晨,母親把家裡被子褥子。都拆了。說是今天要去河裡洗衣服和亂七八糟的一些東西。家裡人多。好幾口呢,被子被罩床單枕套亂收拾一下。弄了好幾盆。我想着今天要去幫媽媽洗了。因為實在太多了。一個人去洗的話。不得洗到天黑嗎?我也長這麼大了。可以幫忙做點事情了。

  老早一吃完早飯。媽媽就開始準備去了。我也幫着拿洗衣服用的洗衣粉洗衣液。肥皂。刷子等。然後跟着媽媽去了河裡洗衣服。我以前也洗過。但是這種大件的。我有點揉不動。媽媽說讓我把小的弄濕打上肥皂就可以了。讓泡一會。她則在那洗大件的。先是打濕。然後揉一下灰塵之類的。完了就開始上洗衣粉洗衣液。上了之後就一直泡着。泡的時間去洗另一件。泡一會之後再去揉搓就很容易把髒的衣物床單被罩等洗乾淨了。我感覺都不早了。還有一堆沒洗完的。我說讓我幫媽媽洗大點的吧。然後就開始揉。好沉啊。媽媽說你揉不動劉脫掉鞋子在上面踩踩也容易變乾淨。這倒是個好辦法呢。我就用這個辦法一直幫媽媽把所有的衣物都洗好了。媽媽對我說。今天你也出大力了。我會心一笑。哈哈,您才是最辛苦的。我都當踩着是玩呢。然後我們把所有乾淨的。有一部分已經晾乾的。全收拾起來。端着好乾凈的衣物回家了。回去之後。家裡已經做好飯,我餓的很吃了兩碗飯呢。媽媽說以後看來你要多勞動,這飯量都能漲上去。長的快。哈哈全家人都笑嘻嘻。我覺得這種簡單的幸福也挺好的。

  我覺得在長大之後,應該很少會有像那天那樣和媽媽兩個人一起在老家的溝里洗衣物的經歷。但這個事情我會記住在腦海里一輩子。因為這是屬於他們那輩人生活的軌跡和習慣。在以後的時代變遷中。這些都會丟棄掉。在我童年和青少年時期。這個習慣還被老家的阿姨嬸嬸們一直保留。有的時候甚至是約上幾個一起去洗。這種鄉里鄉親和氣的模樣。永遠都會留在我腦海中。對我而言。這次幫媽媽的洗衣服之“旅“也增進了我們母女之間的關係。我覺得特別有意義。以後有空經常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沒有多幫到什麼。在做事情的過程中。我們聊天說笑。這是什麼也比不上的。我很開心自己已經明白了這些。

您正在瀏覽: 幫母親洗衣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母親洗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