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事情,是再再親密的朋友也不能傾訴。但是一旦埋藏在心裡久了,就成了過去。 是該讓它過去了,可它卻一直積聚在心裡,積聚在心裡的最裡層。 無法抹去,卻只能化成零零散散的文字,組成一篇心靈的哀傷: 人是要變的,只在乎變的時候人的承受力的多少,不在乎變的多少。 或者說是成長。 但是,被某些不得以的原因而強行壓迫后得到的成長,就失去了原本屬於他的色彩了。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說的好啊,真的太妙了,如果當年蘇軾沒寫這句話,恐怕就讓我寫下來了。 當一個對世界仍充滿憧憬的人遇到了某些另自己對世界開始模糊的時候,他(她)就長大了。 從我小時候開始就有深深的感受: 我是一個善於感悟的人,也是個憂鬱的人。我相信自己終有一天會鬱鬱寡歡而去,但是重要的是現在。當我遇到了那件事後,就一件很小很小的事,讓我整個寒假都在默默的思考,該還是不該。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我那灰白色故事裡有着很多的苦衷與痛苦,還有壓力和過失。怪不得我這麼的喜愛灰白了,原來是我生命的象徵啊。 “人不能為了自己而活!”當我悟出這個道理時,我的生命就要改變了,色彩也逐漸變淡了,隨着,便是氣質那些零零碎碎的東西。 因為我選着了:該。 我天藍色的夢想和生命就為了這一個字,皆變灰白了。 我再也無法回頭了,意味着我的學涯將滿着虛假的快樂:明明不開心,卻在一直的微笑着,因為這樣,別人才會開心。 因為一個“該”字,使我承擔了維護家庭的重擔。 “要好好學習”不,是必須當第一! 這是父母的動力,也是父母生我養我所為的東西。儘管他們真正想要的是我一生的快快樂樂,但就是因為此,他們比我更應該快快樂樂地,快快樂樂地,生活着。 很難得可以喘口氣啊,唉,當生命的高潮過後,會是多麼的倫喪呢? 我仍有很多的不平想對天感慨,但天不會理會我任何的不平。因為,這偉大的世界何曾平等過呢? 世界,讓我的身體越來越高,但是,頭卻越來越低了…… 現在,不能再為自己而活了,識時務者為俊傑,不能只為自己這麼吝嗇,該為為父母親人了。 說了這麼多,其實真正的理由很簡單,但也很難忘: 一次,我看見,昔日聲從不會給別人大的父親,竟然低着頭對着一個家教懇求,只是為了對自己的兒女要多用心的去教育…… 我哥已經讓我父母如此操心,可他仍沒知道什麼叫緊迫。 從小我就是一個孝子,現在也是,以後仍是,永遠都是。 看來不能在浮了啊,是該認真的把自己的實力展現一下了。 是時候了,現在我對大家說,不會在浮了,不會在耍脾氣了,不能再拿自己跟別人比了,因為我是我,別人是別人! 呵,成績而已,我又怎麼會得不到呢? 我知道,只要我用心,沒人可以阻止我當第一,沒有人…… 悠哉悠哉,以樂其志。 我文筆差,畢竟水平低,若有任何不便之處,在此至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