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上只有媽媽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媽媽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哇哇——”嬰兒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地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他們待在黑暗太久太久了……不習慣於光明;他們都是“水生生物”,不習慣於空氣直接接觸……然而,媽媽的呵護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笑,是作為媽媽特有的愛,是對孩子所表達的一種愛的方式—— 

  還在邁着稚嫩腳丫娃娃學步的我,那時,媽媽總是不辭勞碌,總是毫無保留地伸出雙臂,兩隻纖細的大手輕輕地牽起我稚嫩的小手,一步一步地往後退,卻很謹慎。她笑着、說著……鼓勵着我向前走。 

  從彆扭到習慣,媽媽常常輕輕放開我的小手,自己則推到更遠的地方。我茫然了,皺眉、恐懼、淚水取代了笑。我的兩隻小手臂努力向前伸,夠不到母親,只得焦急擺手,毫無規矩可尋,就為了讓媽媽過來扶我一把。腳也開始不安分了,高頻率地跺着腳。然而,一切都是毫無濟事——媽媽半蹲着,兩手響着富有節奏的鼓掌聲,臉上的笑更加的柔美。 

  與其站在這“等死”,倒不如“拚命”一回! 

  媽媽的笑,給了我莫大的鼓舞!我緩緩抬起右腿,雙手趕緊抓穩了身旁的椅子自備支撐,小心翼翼地、終於邁出了第一步!熟悉了。前後腳雖然僅僅只有1寸的距離,卻已經給了我莫大的勇氣與欣慰! 

  媽媽更加高興,“寶貝兒,加油……”卻又不失激動的笑。 

  慢慢地,我逐漸意識到走路原來不是那麼可怕。又再一次抬起了腿向前走着……終於,身體失去了重心——身邊沒有了支撐物,我向前撲倒了…… 

  意外的是,卻沒有任何一絲響聲。“好棒哦~寶貝兒!”卻打破了寧靜。我已經躺在媽媽的懷裡了…… 

  反過來想想現在——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不曾多見?是出於我的調皮惹她生氣。 

  “陳偉傑!59分!”英語老師厲聲喝道。考卷,我以不敢再多留戀了,拿到考卷就直接塞進書包中。 

  委屈、害怕、恨一下子湧出心底,化為淚水於眼眶間打滾……母親不再笑容滿面地看我了,取而代之的是淡然。我的眼淚似乎被母親的慧眼識破!淡然中夾雜關心:“怎麼了?”我不敢正視母親質疑的眼睛,眼珠遊離不定就為避開她的眼睛。還容不得我細想該如何應付,母親就先提出“寬容”。 

  “怎麼了?”母親走到我跟前,“出了什麼事嗎?呦——還哭呢!還是男子漢嗎?那就直說吧。”母親的口才實在是令我不得不佩服,說得我都沒機會插嘴,只得抿嘴。最後還真相信了母親的花言巧語,我迫使自己的手從書包取出不及格的試捲來……意想不到的是,母親卻比我更早一步出手!一個來回,試卷已落入她手裡。我無語了,只得埋着頭,時不時偷偷瞄了幾眼母親…… 

  果然她還是氣色大變——眉心一個勁往下壓,睫毛微微泛顫……我不敢再看了,頭埋得更深了。恐懼,悄然間浮上心頭。原先不過就是熱淚盈眶,這回倒真發展到了“謀反”,眼前一片朦朧,迷茫了。 

  “噠——”清脆的滴水聲悠然奏鳴。 

  母親視我的眼淚於無視!毫無同情之意!留給我的,依舊只有批評而已! 

  今天寫這篇文章時,本想發泄,卻意外發現她並非真的發火!她是要激勵我更加努力!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單曲循環着,就這樣,一個個音符、一個個節奏、一個個拍子,如此簡單的幾句言語而已,卻足夠以構成媽媽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媽媽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媽媽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