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過得很快,新學期已經開啟了。
基於上學期的期末成績,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在媽媽的鼓勵下,我要做一份這學期的學習計劃。
除了平時正常的上課安排之外,我要用另外的業餘時間,對自己的一些比較薄弱的科目進行補救,同時也要把原本比較在行的科目要精於求精。
首先是英語,我早上要提前20分鐘起來,背誦一下前一天的單詞,以及朗誦一下當天要教的新的課文。這個方法我在假期的時候試過了,我發現,如果一直堅持的話,很快就能熟能生巧,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就很容易聽懂吸收。
在語文方面,我要一周背誦兩篇課外的詩詞,這不僅僅是在寫作的時候可以用上,還有就是我也發現了我們的古詩詞真的很美,簡單的幾行字,就能道出一種意境,特別的妙。
至於數學物理化學這些,這都是我比較薄弱的方面。每一天的作業完成之後,我要多花一小時時間去做這些科目的練習題。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只注重做數的量,而是要每一道題都學會吃透,了解答題的程序,再去練習同類型的題,一個知識點一個知識點開懂了再去練新的題。
這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但我知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羅馬也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我的計劃是制訂了,但最為關鍵的是要認真地去執行,而且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