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每一次笑,她的一言一行都被我收藏在了腦海里,她笑起來很迷人,很美。

  在我剛出生時,一陣啼哭,讓你忘了生孩子的痛苦,你看我熟睡的臉蛋,你笑了,輕輕地摸着我的小腦袋說,看我閨女長得多可愛啊。你笑的盡顯疲勞。

  在我剛開始喊媽媽時,雖然我說的含糊不清,你卻也能聽出那兩個字,在你耐心的指導下,我清楚地喊出了“媽媽”你笑了,笑的像個孩子。還打電話給姥姥說,閨女會喊媽媽了。你笑的盡顯做母親的開心

  在我剛開始走路時,跌跌撞撞,東倒西歪。讓你操了不少心,你一遍遍地教我走路,在我慢慢走路時,你在旁邊護着我,我每走一步,你的手就伸一下好像我每一步都會摔。你伸手的樣子逗得我哈哈大笑,你無奈地看着我笑了笑。你笑的盡顯當母親的辛苦

  在我剛上學時,你千叮嚀萬囑咐,生怕有人欺負我,你擔心我不在你身邊的每一刻。你又告訴我,要聽老師話,不能惹老師生氣。也許只有你會容忍我的小脾氣,我的任性,你看着我背書包走進校園,你笑了,笑的盡顯欣慰

  在我第一次考試考砸時,你沒有責罵我,也沒有打我,只是看着正在哇哇大哭的我,心疼不已“瑤瑤,下次好好考,這只是第一次,咱不差這一次,你努力就行了”我抬起頭看着你,你對我笑笑“媽媽相信你,加油”你笑的盡顯做母親的不稱職,明明錯的是我,你卻顯得很自責

  在我升入初中,開始變得叛逆,不聽話,不懂事。你責怪我不好好學習,我蠻橫頂撞你,你生氣地拿起棍子就要打我。可我依舊沒有服軟,你打了我。我摔門而去,後來,你找到我。抱着我笑着安慰我“閨女是媽媽錯了,媽媽太衝動了,跟媽媽回家吧”我看得出你笑得很勉強

  媽媽,你的笑啊,都被我記在了腦海里,你說“經常笑得話皺紋會更多,那樣就丑了”...我笑笑“媽媽,我不嫌棄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