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走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走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終於飛起來了,”一聲童聲躍然響起,是我,那麼高興的歡呼,因為我高興得很。

  還記得嗎?親愛的媽媽,你還記得嗎?

  很小很小的時候,你總和爸爸一起努力掙錢,飄無定所。窮得很,買不起房。你一天到晚守着那間變不出錢的小商品店,抱着我,搖啊搖,搖啊搖。而我哭啊哭,哭啊哭。你那憔悴的臉上總有一絲白痕飄着飄着,我停止了哭剎,呆了。

  後來,我也到了小學的歲數。還記得第一天,媽媽拉着我的手,在我的臉頰上輕輕地說:“孩子,要好好讀書,娘就是沒文化才這麼辛苦的。一定要飛出這座小城,到外面讀去!”那時,我不懂啥,不知道什麼意思,只是牢牢地記住在心中。

  天干地支一年一年地變化,我的心總記得這句話。每一天看着媽媽這樣辛辛苦苦的工作,我的淚“撲哧”的流了下來。我想幫幫你,可媽媽你卻打開了我的手,哭了,“你的手不是做這種粗活的,好好寫你的字去,只要你能走出這座小城,不像媽媽這樣苦就可以了!”這是我才理解媽媽的那句話!

  我變了很多,沒有再和那群朋友一起玩了。我開始將自己關在房間里,攻克難題。為了這一切我付出了很多,失去了朋友,失去了歡樂,失去了那個時候一個孩子所應擁有的許多東西。可是,我在老師的眼中也變了,變成了一個好孩子,所以給了我很多獎狀。在同學們的眼中變了,變成了一個乖孩子,他們很願意和我在一起。當我把獎狀擺在媽媽的面前,如春風吹向媽媽,一點點地撫平媽媽額前的歲月印痕.媽媽笑了,我也一樣.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真的.六年過去了,我也考上了外市的初中,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座小城了.媽媽抱着那張紙--錄取通知書看了又看.記得離開的那一刻,我很激動,高興地喊了出來:"我終於要飛了!高高的,飛了."那時我沒回頭,竟這樣就決定要一路下去!

  但,不久,我就改變了想法.中秋那天晚上,我趴在宿舍樓的樓道上,望着天上的月亮,圓得不留痕迹,光溜溜的.我想我不會哭,因為我覺得古人的那套都是騙人的.也不知為什麼,越覺得自己不哭,越會想在那上面,就想媽媽了.

  我跑下了宿舍樓,給媽媽打了個電話.我說:"娘,我想你了."那邊先是笑,后又嚴肅了:"孩子,娘過得好,你不用想娘了,好好讀你的書去!等你以後有出息,娘永遠陪在你身邊!"

  我掛了電話,淚又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我知道,我是從母親的手掌心裡飛了出來.我再也不用被媽媽罵,讓媽媽嘮叨了.但我已經習慣了,習慣了吃媽媽手心裡的飯,習慣了聽媽媽的話,習慣了住在媽媽的手心裏面.我後悔了,後悔飛了出來.

  我想再飛回去,可媽媽不願再張開她的手掌心,她願意讓我繼續飛,直到她住在我手心裡.或許我該飛了,更高更快更遠地飛了.不應該總住在媽媽的小手心裡,就像媽媽所說的"飛出這座城,飛到你心怡的地方好好生活!"

  不管當初是對是錯,對的就對了,錯了也不管,既然一路走來,就一路走下去吧……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