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走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走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月光下,我合起手掌,在樹蔭遮蔽下,乞求着時光老人停下他匆忙的腳步。

  數數日子,時間竟在呼吸間走過了4560天,109440個小時了。時間如此之匆忙,讓記憶中的童年也漸行漸遠,於是,我在四周無限靜謐之中,靠在樹上,閉上眼,讓輕輕柔柔的風吹拂其我的記憶,也勾起我無盡的遐想。

  童年

  暮色漸沉,老宅中升起的炊煙也爬過山頭遙望着“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月亮。我們這群不諳世事的小孩子仍在田間小路上東望望西瞧瞧,聽着風掠過麥田的聲音,嗅着稻香,草香的沁人的味道,那好像一眼望不到邊的草原,那好像牧童竹笛的歌聲,那好像蝴蝶飛過每個人的鼻樑。待家中老人在原邊呼喊幾聲,我們才意猶未盡的回到家中,讓飢腸轆轆的肚子大飽一頓,飯後又在院中玩起了捉迷藏,元不大,但處處可容藏身,燈較暗,我們也好躲。雖然總是在暗處偷笑着找人者的愚蠢,也不免自己猛然驚醒了熟睡中的雞鴨等牲畜,弄得夥伴們捧腹大笑,充滿了孩子們歡聲笑語的泡泡漂浮於空中,想與星星媲美,待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個個都昏昏欲睡,想打了霜茄子,便又匆匆洗漱,躺在床上,倒頭便睡,日子日復一日的過着,河水年復一年的流着,而那逝去的童年卻隨風而去了。

  長大

  夜深人靜,童年時光已塵封許久,那久違的笑容也已丟失,剩下的僅存帶着辛酸的快樂,多的便是一摞摞書以及那一張張A3的卷子。透過玻璃望世界,燈已滅盡,唯獨書房中的燈仍在加班。不變的是那月光,依然清幽,而快樂也繆若星辰。偶然間起身,目光卻已被高樓大廈擋住,我連月光都沒有了,便搖頭,沮喪的坐下,又對着X,Y,Z嘆息,當我正憂慮着這道題的解題思路時,樂器,畫具已被蜘蛛網纏繞,當12點的鐘聲響起,我才長長的舒了口氣,揉揉眼,上床睡去了,天不亮,又翻身起來,背着沉重的書包,帶着朦朧的睡意,踏着日出的光輝,上學去了,童年的河依然流着,吹走了記憶的紙船,帶來了學習的煩惱,與此同時,泡泡破了。

  未來

  或許當紅鳩鳥輕吻着西山時,我又回到舊時的河,老宅,見到了曾經的夥伴,臉上少了當年的那份純真無邪,卻多了幾分滄桑與憂愁,話語中提及往事,不再是彼此的取笑,而是童年的哀傷,就算又玩起了以往的遊戲,也覺索然無味,不因為是遊戲的幼稚,而是眼光變了,心變了……

  童年已隨流水而去,記憶已被塵封許久,往事已漸漸沉澱於心。

  故鄉未變,依舊是青山綠水,而我變了,不再無憂無慮純真無邪。

  這一路走來,腳印已被歲月掩埋,痕迹已被淚水洗刷,紙船已隨流水而去。卻抹不掉曾經的記憶笑容。

  睜開眼,又踏着曾經的腳印繼續上路……

  初二:張又丹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