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縫隙的藝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縫隙的藝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縫隙的藝術? 

  我們常常抱怨裝修好的房間木版隆起或開裂,殊不知這一切要歸咎於裝修時的“太完美”,高明的木匠在處理這一問題時往往會恰倒好處地留一道縫隙,給組合材料留足吻合的空間,這便是“縫隙”的藝術。 

  我們不得不驚嘆木匠的高明,與其苛細追求完美無缺,倒不如留出一道小小的縫隙。木匠活兒尚且需要如此,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生活中,很多人精打細算,步步為營,恨不能事事都如他所想,也許這樣的人可以很富有,很有權勢,但是他絕不是一個生活快樂的人,因為他時時都要為自己擁有的而擔心,又要盤算着下一刻怎麼樣能獲取更多的。試想,一個整日處於憂慮之中的人怎麼可能真正地去享受生活呢?可悲! 

  於是,我們知道留一道縫隙就是為自己騰出多一點的空間。當我們被繁重的學習生活綳得很緊時,不妨放下手中的工作,喝一杯茶聽一首音樂。千萬別忽視這留出的一小點時間,我們會以更好的狀態重新出發。 

  你是否覺得他人待你苛刻?是否總以為上帝待你不公平?是否總對別人曾跟你無意中說的一段話而耿耿於懷? 

  曾經有個農夫看到一個僧人在靜坐,他放下肩上的擔子也學着靜坐起來。十多分鐘后,農夫急着要走,僧人問他緣故。他說,我突然想起十多年前隔壁老王問我借了一百塊錢到現在還沒有還呢,我得去向他要。 

  試想,一個連打禪坐都想着別人欠他錢的人怎麼可以靜得了心呢? 

  於是,我們知道,留一道縫隙,就是給他人留下更多的包容。對人寬容以愛,不僅溶解了擋在你面前的的隔閡,而且為我們自己熔鑄了一個更為豁達而自由的胸襟。 

  中國畫歷來崇尚空白藝術,它不似西方油畫那樣逼真細膩,面面俱到,看似簡單,實際上卻蘊涵了更高的意境。你看那淺淺淡淡之間,那濃濃之餘,畫的意蘊,畫家的情感以及你的,千千萬萬個讀畫的人心緒都包含了進去,真讓人嘆其精妙! 

  我們知道,留一道縫隙,就是給生活留下更多的內容。 

  不要再對生活中瑣事斤斤計較,不要再對他人的一點過失耿耿於懷,不要再為生活中本可以更精彩的空間而絞盡腦汁。多學學高明的木匠,多用點“縫隙”藝術,讓我們的生活多一些完滿的缺憾! 

  在空白中,我們輕輕獨舞……

您正在瀏覽: 縫隙的藝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縫隙的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