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農村新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農村新變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的列車緩緩地、矜持地帶領我駛回了久違的家鄉。載着一車的思念,載着一車的期盼……一下車,一陣農村特有的泥土芬芳撲面而來,不含一絲雜質。在和煦的陽光下,我漫步在如今筆直、寬闊的水泥馬路上,追隨陽光輕盈的腳步,細聽清風細絮的歌聲,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從前……

  兒時,腳下的這條水泥路泥濘不平,處處坑坑窪窪。特別是一下雨,這條上學的必經之路變成了“汪洋”。記憶中的我,就是在這條路上,完成了小學五年的求學。我的家鄉曾經是各級政府最頭疼的地方:這裡沒有豐富的物質資源,沒有先進的生產技術,更沒有特別的風土人情,有的只是一座又一座的大山和那愁苦的面容。早些年,有的人家交不起農稅、學費,躲進了大山裡;有的人家因為超生而背起剛出生的孩子東躲西藏;還有的人家為了生計,甚至去賣血。想到這些,就好像一把刀在割我的心,淚水也止不住地流淌。

  可當我抬起頭來,再來看這曾經總是與“貧窮”掛鈎的村莊時,心中的悲傷早已煙消雲散了。一排排瓦房整齊地排列,不再是過去不能遮風擋雨的土坯房;一輛輛私家車停滿了大街,不再是過去老式的自行車。

  剛進村子,就聽見村委會的廣播站廣播着:“今年我村推廣農業科技,小麥、玉米、大姜等農作物喜獲豐收……”村主任的話音剛落,我就聽見旁邊的幾個大叔大媽鼓起掌來,個個喜笑顏開,見他們又談論着什麼,我便也上去湊湊熱鬧。“今年俺家啊是是雙喜臨門,不但大姜取得了豐收,而且俺兒上城裡上學還發補助金呢!”胖嬸興高采烈地說。“那可不,現在的政策真是好啊,咱現在兒子閨女上學也不用交學費,買家電還有下鄉補貼呢!”“嗯嗯,現在的農民不再窮了,農民的腰包也鼓起來了!”我也擠上一句,大家都看着我,接着哈哈大笑起來。

  “新農村有了新變化,農村也在不斷邁進!”回家的路上,我自言自語道。改革開放以來,黨積極履行服務社會的義務,一切為民,改善民生。作為一個正在成長的有志少年,一個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應該奮鬥起來。

  “娃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來報效祖國,服務社會!”耳畔又想起了姥爺那憨厚的聲音。

  評:本文以優美的語言,敘述了家鄉道路、農業科技的巨大變化,突出了中國發展的迅速以及人們生活在中國的幸福感。文中有幾處細節描寫,感情十分細膩,着實是一篇不錯的文章。

  山東煙台萊州市雲峰中學初二:張文傑zwj

您正在瀏覽: 新農村新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農村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