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父母的心拼湊完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父母的心拼湊完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願意?r起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楓葉,我願意給你整個楓林和雲彩;如果你要一個微笑,我願敞開火熱的胸。”這也許是每一位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最美的承諾。

  我們漸漸長大,父母也白了頭髮。我們慢慢變了,也漸漸融入社會,結識了更多的朋友,我們也懂得了在朋友難過的時候怎樣去撫慰他受傷的心。可是,回頭想想,我們是否已將家裡的父母忘懷?我們又何曾了解過他們的心?

  家長會即將來臨,看着爸爸衣服上滿滿的補丁,我感到很心酸,儼然對爸爸說:“家長會你可以不用去了。”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跑回學校,卻沒有看到身後的爸爸那無奈的眼神,卻不知道爸爸那被摔碎的心。

  星期天也許是每個孩子都向外的一天,因為這一天可以回家;而我卻很討厭這一天,想起家裡那個“露天”的房子,便堅決地撥通了家裡的電話,“我這個星期不回家!”我沒好氣地對媽媽吼着。沒等她說一句話,我就已經急急忙忙掛了電話。卻沒想到,她從別人口中得知這個星期並沒有人在學校。她的心在一剎那也被我摔得七零八碎了。她,才到了我不回家的用意。

  假期到了,我不得不回到我那“露天”的家,我把書一扔,就向門外跑去,父親叫住我,笑呵呵地說:“要出去玩就把手機帶上吧,免得吃飯的時候找不到你。”我看着他手中那個連按鍵都已模糊不清的手機,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就走了。他那飽經歲月風霜的手還懸在半空,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卻一直目送着我直到遠方,我再一次摔碎了他的心。

  我跑到同學家去看電視,看到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中的一則事例。那一刻,我哭了,這一次,我為我的父母留下了懺悔的一淚。也為我自己流下了悔改的一淚。

  回到家,看着父母勞作的身影,我再次落下淚。走到書桌前,看到上面有一本舊舊的日記本,我小心翼翼的翻開了本子,也在那一刻翻開了父母的心。我不知道,我會將他們傷得這麼深;我不知道,我竟然會一次次摔碎他們的心。

  那天,我悄悄地在他們的日記本上寫下這樣一句話:我會用我的一生慢慢把你們的心品、拼湊完整!

  願風裁取每一段季節:願靈魂抵達記憶的盡頭:願一切浩瀚都歸於渺小:願我能把父母的心拼湊完整!

  初二:舞蝶夢

您正在瀏覽: 把父母的心拼湊完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父母的心拼湊完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