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年的端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端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初五,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了。今天,穿着新衣早早地來到了外婆家。

  剛到,便看見外婆、表姐、表弟正在插艾草。我看了挺感興趣,也加入到其中來。聽外婆說,端午節拔來的艾草殺菌驅邪效果最佳,把艾草插在門口,既能殺菌,又可以避邪驅鬼。記得去年外公拔了一大捆艾草回來,我們姐弟三搶着插艾草,別提多有趣了!可惜,今年外公不能和我們一起插艾草了……

  插完艾草,外婆進屋拿了幾個粽子給我們吃,自己拿着個盆子不知在忙活着什麼。我剛想一瞅究竟,外婆神秘地一笑,“待會兒你就知道嘍!去吃粽子吧!”我無奈,只好忍住好奇心耐心等待。等了一會兒,外婆端着一盆黃色的液體走了出來,我們圍了上去。表姐大叫:“奶奶,這是雄黃酒吧?”“雄黃酒?”我疑惑着。外婆放下盆子,用一把小掃帚點了點雄黃酒,甩在外牆上,“雄黃酒是用雄黃,淘米水,酒再加上搗碎的大蒜做成的。像我這樣,用掃帚沾一點灑在屋外的牆上,可以防止蟲蟻蛇爬進屋內!”外婆跟我們說到。表弟開口說:“奶奶,這不是要喝嗎?”外婆搖搖頭:“不能喝!以前古代人是有喝雄黃酒的習俗,不過,這以後就不喝了!現在有專家說啊,這雄黃酒有毒,喝不得!喝這個,就等於是吃砒霜咧!”外婆邊灑邊說。我們三個人恍然大悟,看着外婆灑得那麼起勁,,我們也忍不住上前幫忙了。後來,外婆抹了些雄黃酒灑在我們鼻子和耳朵上,哇,有股怪怪的味道,真不好聞!

  在外婆家吃完午飯後,我們去了叔外公家。一提到叔外公,我就想起去年端午節到叔外公家吃飯,看見叔外公一邊喝酒一邊拿大蒜當下酒菜。哎呀,想想那個感覺肯定很辣吧?叔外公怎麼吃得下去呢?也許是個人喜好吧!聽他說,可以排毒呢!

  沒停留多久,我們又轉程去了奶奶家。奶奶見我們來了,馬上出來迎接。和爺爺奶奶聊了一會兒,爸爸媽媽炒了四個菜,雖然不太豐盛,但也確實吃得津津有味!

  初二: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端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