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運草(5)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運草(5)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父皇,怎麼了?”公主見皇上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好奇地問。 

  皇上好像沒聽見似的,繼續問瀟然道:“你父親叫張苒,家住香荃鎮?” 

  “您怎麼知道的?”瀟然問。 

  皇上接著說:“你今年二十歲,生於十月初六?” 

  “絲毫不差。” 

  皇上聽后,異常欣喜地說:“原來你是恩人之子。實在是太巧了。” 

  “恩人?”公主、皓天、阿苒、瀟然一齊反問道。 

  “是啊——” 

  原來,在公主四歲那年,皇上帶着她去鄰國遊玩,回來途中皇上與御林軍走散,來到了一片人跡罕至的深山中,不幸遇到一夥山匪的搶劫,並要殺了皇上和小公主滅口。那伙山匪個個訓練有素,皇上雖說武藝高強,但因為帶着小公主,又是隻身一人,最後寡不敵眾,被山匪將他和小公主綁了起來。幸得張瀟然的父親張苒那天正好從那裡經過,經過一番激烈的搏鬥,從那伙山匪手裡救下了皇上和小公主,還把他們帶到了家裡暫時安身,直到御林軍前來找到了他們。 

  回宮后不久,皇上派人去找張苒父子時卻被告知他倆已在數天前搬走了,去向不明。後來,皇上也幾次派人尋找恩人的下落,卻始終未果。沒想到十幾年後,恩人之子居然被自己的女兒無意間救了回來。 

  聽完了皇上的講述,他們四人這才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同時,公主和瀟然也在心中思忖道:難怪自己會覺得他/她那麼眼熟,原來是因為那時見過面。 

  皇上從回憶中回過神來,關切地問瀟然:“恩人最近可好?” 

  瀟然的神色暗淡了下來:“家父於七年前被仇人殺害了。” 

  皇上大驚:“恩人武功之高常人縱然是如何刻苦的練功也難及他的十分之一,怎會輕易被人殺害?” 

  瀟然低聲道:“殺他那人乃是家父的唯一一位徒弟,此人極有天賦,再加上父親的常年指導,武功早已在父親之上了。” 

  皓天道:“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他為何要殺害張老前輩?” 

  瀟然答:“只因父親不肯把一本家傳的武功秘籍交給他,他便對父親痛下毒手。” 

  公主問道:“那瀟然哥哥就是和那人決鬥被打到木筏上的嗎?” 

  “蒽。父親死後,我苦練武功數載,終於能有把握贏他了,可他卻似乎從人間消失了一般,再也不見了蹤影。那天我偶然在海邊遇到了他,終於報了這不共戴天之仇。” 

  “那人也真是該殺。”阿苒接嘴道。 

  皇上又說:“那瀟然你這幾年一直在哪兒呢?” 

  “父親死後,我拜一位早已隱居的前輩為師,這幾年一直和師父住在一起。後來我為了報仇,離開了師父,重出江湖。” 

  “那這麼說你暫時還沒有固定的住所?” 

  “蒽。” 

  “那你何不就在這宮中安心養傷,一直住下去。”皇上說。 

  “這……” 

  “瀟然哥哥,你就在這兒住吧,你在這兒陪我玩。”公主撒嬌道。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您正在瀏覽: 幸運草(5)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運草(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