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道最美的風景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道最美的風景線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哐當”一聲,硬幣有丟進了行乞者的破碗里。 

  “謝謝。”一個四肢健全、衣着凌亂不堪的人木訥的說。 

  “哼,有事一名職業行乞者。”我不滿的嘀咕着,不屑一顧地從他身邊走過。每每看到形形色色的行乞者心安理得地接受嗟來之食事,我心中就有一種厭惡感。 

  那是一個深秋的下午,走在街上,一陣秋風吹過,一片片枯黃的樹葉緩緩的飄落,我的心不禁打了一個寒戰。不知從哪飄來了一陣美妙的音樂聲,那耳熟能詳的歌曲在耳邊蕩漾。“真像原唱一樣。”我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好奇心促使我探個究竟。我聞聲來到一條小巷,圍觀的人好多,讚許聲此起彼伏。我鑽入人群,只見一位只有二十來歲的青年,留着長發,一身時髦的打扮,認真的演唱着一首有一首的歌曲。不僅如此,他還能一人同時演奏多種樂器,那架勢稱得上是一場小型演唱會,令人膛目結舌。 

  “真是個音樂天才,在街頭賣唱真是大材小用了。”圍觀的人爽快的掏錢給他。有人戲說道:“好比看一場演唱會。”他微笑着連身道謝。更有好心人關心的問道:“為什麼不去求職?像你這樣的歌手,肯定有公司要你。”“是啊,小夥子去試試吧!”一旁的人隨聲附和着。但他只是靦腆地笑着:“還不夠格。”我有些納悶:莫非他真是一位專業人士到街頭賣唱?我不甘心這樣離去。無意中我看到他挪動的腳步是那樣吃力與不協調,難道他是一位殘疾人?他一次又一次的挪動,證實了我的猜想。 

  他完全可以用自己殘疾的一面,去博得人們更大的同情,但他並沒有這樣做,而是極力掩蓋着缺陷,以自己頑強樂觀的精神展示在人們面前,憑着自己的才能去獲得人們的肯定與讚賞。這與那些把豬血和豆腐摻合抹在身上以造成毛骨悚然的凄慘狀從而求得人們的同情心的人簡直有天壤之別。我也由衷地奉上我的一份敬意。 

  “寧可用你的腳尖挺立,而勿以四肢爬行。”這是德國偉大的哲學家尼採的名言。無論尊卑貴賤,挺起脊樑,活出屬於你自己的那道最美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那道最美的風景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道最美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