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最美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最美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最美的風景 

  有人說,曉風殘月是優雅的風景;有人說,大浪滔天是壯闊的風景;還有人說…… 

  人生在世,會有許多美麗的風景,而善良,就是心中最美的風景。 

  在四百年前,維也納的街頭,年輕的音樂愛好者舒伯特帶着身上的最後一把錢,離開了家門。他貧困交加,對音樂的熱愛也無法讓他重拾信心。當他下定決心要離開這城市時,他發現了一個小男孩兒,那個男孩衣衫襤褸,正在叫買一本破書,一種強烈的同情心驅使他買下了那書,書中有一首歌德的詩作《野玫瑰》,舒伯特被詩中所描述的景色所迷,於是經過幾天的夜以繼日的工作,世界音樂史上不朽的傑作《野玫瑰》誕生了。現在,那曲的手稿已是價值連城,但極少有人知道,他真正的美麗源於那飽含仁愛和善良的一瞬間。 

  還有一個故事,已故明星奧黛麗·赫本的美麗舉世無雙,《羅馬假日》的熱映更是將她推向了演藝事業的高峰,可許多人對她的喜愛確是在她步入暮年之後才出現的。 

  事實上,在淡出影壇后,赫本主要將精力放在了公益事業上,她成立了一個基金會,專門用來幫助非洲窮人,她曾幾次探望受助人,這種行為,她至死才停止。我曾經看過她探望小女孩的一張照片,那時的赫本雖仍可見年輕時的美麗,可總也是鶴髮雞皮。但這絲毫不影響她的光輝,一種全新的,充滿善良之美的光輝。她輕吻小女孩的嘴唇那樣溫和,她的神態那樣充滿愛意,她彷彿是最美的風景。 

  畢淑敏曾在作品中寫道:“有許多人的五官並不精緻,可老年卻十分美麗。一問之下,那些人必定善良又慈祥。” 

  是的,青春會逝去,美貌會不在,但心靈中存在的善良卻會永遠擁有絢麗的光輝。它的存在,會使你周身成為美麗的風景,因為善良本身,就是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那是最美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