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最美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最美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心中最美的風景 

  8.5 周英萍 

  有一個未來的目標,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 

  ——題記 

  相遇 

  漫無目的的我在書店閑逛,天氣熱得煩人,只有幾聲隱隱約約的知了聲,好像也在訴說著夏天的燥熱。店外的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這也是每個城市共同的標誌。 

  走過令人眼花繚亂的青春小說,只是一些白日做夢的風花雪月、海誓山盟罷了;逛過一疊疊幾乎令人窒息的習題,早已令我覺得厭倦。忽然我的眼前一亮——《簡愛》,好獨特的名字,但後面的中學生必讀文學又讓我覺得厭煩,就這樣我們擦肩而過。 

  相識 

  “請同學們多讀一些中學生必讀的課外書。”老師的話音一落我馬上想到了你。 

  還是那個路口那個店,那擦肩而過的地點,那煩人的知了聲,不過不同的是我的手中握着你,從那天起,我們算正式認識。 

  相知 

  剛開始讀時,只是單純的對書名感興趣,翻開書的扉頁,一個似笑非笑的女孩,一雙充滿渴望的眼睛,剎那間我在那眼神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許世上真有心靈感應。 

  我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我是一個粗枝大葉的人,我讀書有一個習慣,只注重開頭和結尾不注重內容,但當我翻完整本書時,我又從頭一字一句讀了起來,有了第一遍的基礎這一遍好多了。 

  當我讀到簡愛在舅母家所受到的屈辱,我替她抱不平;當我讀到海倫的離去時,我的淚也流了下來;當我讀到簡愛與心愛的人擦肩而過時,我為她深感惋惜;當我讀到簡愛最終與心愛的人終成眷侶我會意地笑了;當我…… 

  從你身上,我看到了一個人世間最美的靈魂,一個命運艱苦但自強不息的女孩的成長史,我看到了我人生中最美的風景——勇敢、樂觀、追求。 

  人可以不偉大,但人卻必須要追求,人的命運無從選擇,但人可以試着去改變自己的命運。 

  簡愛——一個存在於每個為理想奮鬥的人心中最美的風景。是的,簡愛的故事或許比較特別,她走過的路或許比較迂迴,但她卻有一個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她甘願像飛蛾做烈焰的俘虜,但飛蛾已去,空中仍有飛旋的美麗弧線。 

  簡愛像美麗的流蘇停留在我心田。在一往情深的日子裡,在艱苦奮鬥的日子裡,在我未來所有日子裡,簡愛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最美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