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靜的留下清涼一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靜的留下清涼一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眸子里舀一勺最深的寂寞,和着冬班駁的月影,一飲而盡。聽凄美《睡蓮》曲子,堪三千墨池,噙了淚…… 

  掀開帳的音弦,讓人軟了手,濕了心。月,澄澈的情感,腳步聲紛至沓來。《睡蓮》,你那二胡里的輕弦,輕柔旋律音做引線,把低音穿梭起,舒緩之間,餘音裊裊,收縮了一季的浮躁,滲透着絲絲縷縷的清冷,任由殘夢來包裹…… 

  一朵凡人的水蓮,聆聽心清而悠遠的曲,點絳唇,思緒沁涼,忍不住問君是否? 

  你說,不是 …… 

 《睡蓮》,你夢裡尋找什麼?還是和我一樣,選擇了孤單凄涼。你睡了么?你偷偷哭泣的岸,是否有我花的蓮?那手執二胡是誰?奏出凄婉的曲子,聽得心碎了一地,濕漉漉的…… 

  曾經,在心湖畔獨品曉風殘月,綠柳如煙中墨筆添香。想,描繪那華美錦緞上韻短而味長的一筆。想,學閑雅清麗的同叔,凄婉優柔的易安,隨手從詞里斟杯清酒,便能盛滿離人的眼淚;書頁間點曲輕歌,便能唱盡萬古的痴情。 

  而今天,我站在青荷碧影之間,茫茫人海,我是一粒塵土,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存在,也看不到我的蹤跡。清淚,在眼裡搖搖欲墜。閉上,一種徹骨的蒼涼,撫摸着孤寂的靈魂,找不到方向,曾經的港灣,泊着那艘流浪歸來的船…… 

  《睡蓮》,你是否也能明了我的心愿?在月光下,在湖面蕩漾,撕碎了紅塵細細的浮沉,釋放着淡淡的幽香。或許今生我無緣學得你蓮的品格讓世人驚嘆,但我可以與千萬張圖片里盡情的欣賞你的美麗和純潔,感受你素凈的白,惹人憐愛的黃,婀娜多姿的影…… 

  感謝,感謝你給我這段距離,沉澱了千年的孤獨,讓我足以遠遠地、靜靜地拈蓮微笑。澄沙,倒影在幽幽碧綠的水蓮里搖曳,隨風而動,無語訴說著蓮自己純潔的情懷。殤之幕之時,心手捧一杯茗香,斜倚在夢裡,讀一本關於你的老書,追尋你的芳影,讓我望着天空痴想,我是否可以跨越紅塵? 

  蓮,你嬌美凄艷,微綻笑魘搖曳之時,你是情感歸宿的瞬間,你輕輕把燥熱趕走,靜靜的留下清涼一片……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留下清涼一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靜的留下清涼一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