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青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鳥》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原本以為那些普普通通的童話,都是寫着騙小孩的——是的,大人們通常這樣說,可卻甘願被騙,還津津有味的去拜讀領悟後來偶爾發現,那是寫致9至99歲的人閱讀的美好理想。

  在物質生活豐富的今天,大家把目光放在了一些抽象名詞身上,幸福,什麼是幸福呢?幸福的距離,又有多遠?

  當《青鳥》同《小王子》一同列入我的文學書庫時,我並沒有對這本封面有着一隻大鳥的純粹性的童話太大重視當了了翻閱至書尾時,卻將目光定格在了“幸福就在咫尺間”幾個大字上。

  書中棣棣和咪咪兄妹,在光神的指引下幫助仙女尋找一隻代表着幸福的青鳥。在路途中,他們見到了已過世的爺爺奶奶,未出生的弟弟及偉大的母愛,快樂等多種情感,卻一直與“幸福”擦肩而過。當期限已滿時,卻沒有完成任務。傷心地回到了家。

  第二天便是聖誕節。他們驚奇地發現,原來青鳥就在家裡!他們把青鳥給了生病的鄰居小女孩,也懂得了幸福的含義——

  幸福,是給予,而不是索取。

  生活中常常聽到人們在抱怨:“我是多麼不幸!”“看別人多麼幸福!”卻很少有人從自身找一找,為什麼會不幸福,你的青鳥哪兒去了?當你苦苦追尋它時,卻怎麼也找不到,當你靜下心時,發現它就在你身邊!

  我們離幸福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呢?1米?1千米?錯!答案是0正是因為太近了,所以才看不到,所以才發現不了每個人心中都住着一隻青鳥,有時會飛得很高很高,有時會突然落下來當你以一雙明亮的眼睛去望着它時,周圍的世界便會突然變得美好,當你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它時,就會發現——幸福就在咫尺間!

您正在瀏覽: 讀《青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