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我感悟了人生 

  人生如茶,細細品,慢慢嘗,總能體會出其中的“味道”。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爸爸拿着一套新買的茶具在向我炫耀,說要請我品茶,我滿不在乎的答應了一聲,爸爸開始燒起水來,三分鐘后,爸爸用熱水將茶洗了一遍,重新將水倒入茶杯內,那乾癟的茶葉頓時膨脹起來,我端起茶杯,用力的猛吹一口,用嘴允了一小口,我的舌尖神經傳給我的信息是苦澀,我放下茶杯,憤怒地準備離開,可爸爸一把拉住了我,將我杯里的水倒掉,又重新給我倒了一杯,然而這一次,我是輕輕地吹了一下,又喝了一口,這一次,我細細地感受了一下,雖然這兩次的苦澀是一樣的,但第二次中的苦,似乎還滲透着甘甜,我又喝了一口,發現舌尖傳達的給我的信息,已不再是苦澀,而是那令人回味無窮的芳香和甜味,在這時,我聯想到了人生,人生不就和品茶一樣嗎?由苦變甘,由甘變甜。這時茶的芳香誘使我品了一杯又一杯這是,我才醒過神來,爸爸的手已經在我眼前晃動了十幾下,我也被深深地給迷住了,自從那時,每一次喝茶都不會放過品嘗它的好機會。 

  也正是因為那一次,使我明白了人生如茶的道理,每一次品茶的過程中,我都會想到人生的哲理。 

  人生如茶,細細品,慢慢嘗,總能體會出其中的“味道”。 

  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