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磨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磨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考結束后,我不禁有些緊張。因為接下來的就是我們接受考驗的時候了。於是,我的心情便有些苦悶所以我沉默,沉默之餘我想起那次失敗場景,眼淚便不禁落下來。 

 姐姐看見了就說冰箱里有茶自己拿來泡吧,報上說:“多喝茶有益於身心健康,”你再過幾天就要期末考試了,姐姐希望你有一個好成績。我點點頭笑了。 

 我拿出一個杯子加了一丁點茶和一半杯溫水,喝一口,有一股苦澀的味道。我乾脆把剩下的倒了。 

 姐姐拍拍我的肩,坐了下來。說: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從前,有一個青年人一路坎坷。少年時窮困潦倒,青年雖有滿腔抱負卻事不如人他實在不堪。一天,他去找一個高僧向他討教人生真諦。高僧笑道,人生真諦自己體會。青年人覺得高僧在開玩笑,就更加坦誠。高僧無奈,請青年人喝茶。 

 第一次,讓他喝用溫水泡過一次的茶,青年人覺得苦澀;第二次,讓他喝用沸水反覆泡過兩次的茶,青年人覺得甘甜,解渴。 

 之後,高僧笑道說:是啊!人生不正是如此嗎?有些成長中一路坎坷的人一遇到困難就喪失信心,而一路坎坷的人遇到困難就會勇敢的朝前走,因為這一切早已成為習慣。” 

 我又重新泡了一杯茶,甘甜可口。忽然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人生如茶,只有經過千錘百鍊才會成功,人的一生才會充實,成長才會豐富。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磨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