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總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總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結束了,我所剩下的中學生活隨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逐漸變短,這次考試有些失誤,我認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試前我並沒有深入複習,只不過是看了看書。

  2、臨陣磨槍,突擊,平時不善於積累。

  3、複習沒有重點。

  主要拉分的是數學和思品兩科。數學其實,一直是我這八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對此也非常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會更加重視學習。英語一直是我的強項,可這次發揮的也不是很令自己滿意,但也沒有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總認為沒什麼,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應付,但是事實與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

  經過這次考試,我也明白了,隨着年級的升高,我們所需要掌握的知識也在不斷的增多我以前學的那些知識已經遠遠不夠,所以,既是自己的強項,就更不能落下,就更應該跟着老師好好的學。說到,我認為我比以前認真了,但解題的技巧掌握的還不是很好,以後在這方面還應加強。在物理的學習上,和數學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題方法。在語文方面,我還應該加強閱讀訓練,使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這兩個字就夠一個人做一輩子的了,而且它是永遠做不完的。所以我更應該珍惜時光,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好的成績是靠良好的學習方法。許多教育專家認為,將來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識丁的人,而是一些沒有學會如何獲取知識,不會自己鑽研問題,沒有預見力的人。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掌握知識,更重要的是必須學會如何學習。

  學習的方法因人而異,因學科而異,正如醫生用藥,不能千人一方。我應當從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情況,發揮特長,摸索適合自己特點的有效方法。但良好的學習方法絕對離不開預習、認真聽課和課後複習。

  然而在這三點中,我認為聽講是最重要的,或許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是,只有聽講你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認真聽老師的講課,甚至比做10道練習題還要好。

  預習,不僅僅是簡單的看書,對於語文,應該畫一些重點字詞、概念和一些重要的知識點;數學則要着重地看例題和定理、概念。看完書以後,可以試着做一下課後的練習題。這樣可以幫助你知道你是否已經基本了解了這些新知識。英語只要了解基本的句型構成,再多背幾個單詞就可以了。

  人長得越大,記憶力就越是遞減。因此,常常複習很重要。我應把學的知識積累下來,利用周末的時間複習。每周都是這樣,一個月後,來一次總的複習,把前四周的內容再鞏固一下。如果一個月後我記住了這些新知識,那麼,以後,只要我有空的時候再看看,就一定可以牢牢記住了。

  除了這三點,還有三個“必須”。

  1、學習必須循序漸進。只有地基打牢固了,高樓大廈才不會傾斜;只有走穩了,才會輕鬆地跑。學習任何知識,必須注重基本訓練,要一步一個腳印,由易到難,扎紮實實地練好基本功,不要前面的內容沒有學懂,就急着去學習後面的知識;更不能基本的習題沒有做好,就一味去鑽偏題、難題。這是十分有害的。比如學習數學時,我就先做那些基礎題,熟練的掌握公式,之後再去做那些比較難的題。這樣,我就能打好基礎,學習成績自然而然的就上來了。

  2、學習必須勤于思考。中學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在這個期間要注意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要防止死記硬背。學習中要多問幾個為什麼。比如學英語,一個句子可以用多種方法去做,舉一反三,靈活運用,要使我的大腦思維更加活躍。

  3、學習必須一絲不苟。學習切忌似懂非懂。例如,習題做錯了,這是常有的事,重要的是能自己發現錯誤並改正它。這就要求我們對解題中的每一步推導能說出正確的理由,每一步都要有根據,不能想當然,馬馬虎虎。

  只要做到了這些,再加上一些你認為自己適合的學習方法,我相信我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提高的,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下學期我將面臨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大考——地生會考,我應將全力以赴,考到自己滿意的成績,為自己的總分多掙幾分。

  我想只要做到了這些,再加上一些我認為自己適合的學習方法,相信我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提高的,在下次考試中一定取得好成績。

  初二:我不是她

您正在瀏覽: 期末總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