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點消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點消融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事兒還得從“11.7事件”說起。那天,我和往常 一樣,早起后洗臉,不知哪裡得罪了父親。只聽一陣爆炸聲:“有你這樣洗的嗎?這麼早起來幹嘛!……”原子彈、氫彈、手榴彈……如暴雨一般在我身邊炸開了,於是“海灣戰爭”又爆發了,面對來勢洶洶“迫切炮”,我也毫不示弱,“小步槍”對住了炮口就是一股猛烈的反擊。“戰爭”越戰越凶,最終雙方都停了火,開始了漫長的冷戰。哼,不說話就不說話,誰怕誰,我心理擠滿了憤恨,怨氣又把我那牛脾氣拉了出來。 

  晚飯。 

  父親雙眼凶煞,赤紅的臉像是被激怒了的蠻牛。“怎麼了”……“母親趕來勸戰。父親僵着臉,一言不發,我也只顧啃着那生硬的飯,餐桌上的佳肴似乎是變了味的涼菜,酸酸的,涼涼的…… 

  飯後,我躲進了自己的房間,滿以為母親會進來安慰我。不料,卻跑進了隔壁(父親的房間)。我隔着牆仔細聽他們說什麼,可又無心去聽……我這是怎麼了?黑暗中我的心暗自問道。 

  深夜,周圍的空氣像是凝固了似的,壓着夜幕中的“孤星”難以合眼…… 

  第二天。 

  父親起得很晚,走得也是匆匆,深夜也不聞歸來的腳步聲。暮色中,眼前的一切又像是風平浪靜……然而,.仍是絕得少了些什麼,周圍的環境顯得如此慘淡,我感到寂靜中有一顆心在顫抖,我早早地合上了眼,真希望這只是一個短暫的夢啊…… 

  深夜中,我聽到了一聲脆耳的滴水聲……我又是怎麼了?是我錯了嗎?我帶着滿心的猜測、疑惑,無奈地載上了前往明天的班車,“嗚——”這一聲在夢中顯得好沉重,好沉重啊…… 

  地三天。 

  陽光照在我心頭,而我卻不覺一絲溫暖,我怎麼了?是冷?是熱?說不出的感覺真憋人。我拖着一顆沉悶的心趕往考場,拿起筆,卻感覺不到手中的筆,到底是我握着筆?還是筆抓着我?寫出的字是輕鬆,而落下的卻是深深的印痕,心在何處? 

  這一天,過得好慢,也好快…… 

  第四天。 

  天邊沒有一絲微笑,老天啊,今天你又想怎樣捉弄我?下午,考完了最後一門課,我偶然在報上讀到了一些有關父愛的文章……什麼父愛,全都是騙人的!心裡這樣生氣,夢中又同父親一起登華山,一起下棋,一起看球……那年的山是如此高,那年的棋是如此寬廣,那年的球賽是如此精彩,那年的生活是多麼熱鬧啊…… 

  人生是鍋耐人尋味的“百味湯”,是酸?是甜?是苦?是咸?還是……我想無論是什麼,嘗過才知道,才知道“糖”放的是否足量,這樣生活才會更甜美。儘管眼前的湯已變了味,但至少還未調壞,我想只要是加“糖”,它還是會變得像以往那樣甜美。這會兒該是我認錯的時候了。為什麼我就一定要等父親的“答案”,而不是把自己的“答案”告訴父親。唉,對不起,父親…… 

  冰點消融,陽光蘇醒。 

  今天的陽光,好暖和,好舒暢。我清楚地記得我那欲張不敢張口的可笑樣子,也深刻地記得父親那欲答不敢答的憨厚表情。“世界”終於和平了,生活笑了,笑得是如此燦爛!

您正在瀏覽: 冰點消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點消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