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砰”!電梯又關上了沉重的門。我與眾人站在一起,彷彿是一根根被硬塞進來的木樁,誰也不說話。 

我們家剛搬來不久,本想和鄰居街坊搞好關係的,可每當我們四目相對時,我的嘴角還未來及上揚,聲音還沒從喉嚨里出來,鄰人目光早已轉向別處。“唉!”沉重的嘆息聲中,夾雜着幾許無奈。人們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冰雪一樣冰冷。 

今年年底,五樓又搬來了一戶年輕的夫婦。誰也沒有主動去搭理他們。一切如舊。 

出電梯的人仍是匆匆離去,進電梯的人仍是互相擁擠,甚至沒有隻言片語。可當電梯門關到一半時,街道中突然傳來響亮而一道急促的喊聲:“等等,等等還有我呢!抬起頭來,映入我眼帘的卻是一個挎着大包小包的年輕人。正是那新搬來的年輕人。“大爺,幫我提一下這個包吧,謝謝”,“阿姨,幫我拿一下包吧,謝謝”,“小姐,……”,年輕人的一連串話把我逗樂了,大家也都笑了。年輕人歇了一口氣,又道:“大家好,我是新搬來的,在這裡就認識大家了,請多多關照!”說完,他還有模有樣地鞠了一躬。頓時,大家被這個年輕人的熱情感染了,一聲聲爽朗的笑聲在狹小的電梯里來回飄蕩,摩擦出友善的火花。將那冰雪漸漸融化。 

到了五樓,年輕人一邊說謝謝,一邊拿着他的包走出電梯,直到臨走是還不忘深情地說聲“再見”。到了七樓我走出電梯,不經意聽到身後傳來的招呼聲 

“等等,李大爺還在後面!” 

過了幾天,電梯里不再因人多而顯得擁擠,甚至隨時能飄出談天說地的快樂音符。 

一個真誠的微笑,能喚起人們的友善與熱情;一片濃濃的誠意,能融化心中的冰雪……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