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贊 標籤:春贊作文

人生音書沉浮,春花秋葉幻轉。折子戲的高潮鋪就了美妙春天。絢麗的色彩在反覆地划著無起點無終點的音符。 

  天公感淚,雨聲啾啾,轟隆隆的雷聲撥開了五彩斑斕的幻燈片。剎那間,草色如酥,花團錦簇,綠了芭蕉葉,醉了杜鵑紅。揉碎的雨滴如胭脂,徹徹底底渲染出春天鮮艷動人的底色。雨絲清潤着水田,氤氳出寥落而又夢幻的霧氣。

  春天的美妙不僅是景色,也在於跋涉了萬水千山傳遞的世間感懷。

  山色似畫,有“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的溫存希翼;生機四濺,有“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自然哲理。景色迷離,有“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喜悅之感。思鄉景變,有“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珍藏憂傷。萬古傳誦的春啊!到底包含了多少先哲的讚美,你才能早就這一番神曲呀!

  回歸現實,那蒹葭蒼蒼凄凄采采之境,如伊人在畔的夢境時刻縈繞。蘭槳攪破水面,立刻泛起漣漪,混成一潭水墨色。小橋流水搗衣,水花四濺,濺出道道明媚的水鏈。岸邊柳樹成排,抹出醉人春光。鳥兒也總是立在屋檐的青苔上,彈着黑白琴鍵,彷彿披着亞平寧半島上和熙的陽光,頃刻間成為音樂家。難道是有哈利波特的魔法的鼓舞嗎?

  沁人心脾的花香,滴答流淌的小泉,暖人心窩的陽光……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和諧小窩。城市,似乎少了一點清韻。嘈嘈雜雜的小販,熙熙攘攘的人群。但請看,正是這些才使得城市變得豐富多彩。特別是清晨的清新,泛着春光朦朧,趕走大腦混沌的空洞,都市生活的畫面即將展開。

  惟願我們感懷與讚頌能留住這春天!下個春天,不需要多特別,只需這樣,我們已滿足。

您正在瀏覽: 春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