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死去的是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死去的是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次地躺在床上看《三國演義》,這樣很好,我可以讓自己也融入金戈鐵馬,讓自己的思緒飛到那我早已嚮往的年代。 

  一陣風吹了進來,我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夢鄉。 

  我是趙雲,潛意識告訴我。 

  天下大勢,早已被三分。一分曹操,他虎踞中原,挾天子以令諸侯;一分孫權,他龍盤江東,恃天險而望中原;一分劉備,他至德至賢,天下之民無不競相稱頌。我的主公就是劉備,雖然他文武不及曹操,身世不及孫權,但他為人忠厚,從不因為和某人關係密切而改變他對事物正誤的看法,我看中的正是這一點,想當年在當陽長阪坡的時候,我奮力救出太子阿斗,幾乎被曹操所害,他居然把親生兒子摔於地上,說:“為此子,幾損我一員大將!” 

  雖然天下三分,但最有機會一統中原的是我的主公。文有諸葛亮,武有五虎上將。要不了多久,只要堅持諸葛亮的聯吳抗曹政策,中原唾手可得。 

  可惜的是,一件意外,讓主公對事物認知發生了偏差。 

  關羽死了,是被吳國呂蒙害死的。關羽、張飛和主公曾經義結金蘭,三人情同手足,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為此,主公大怒,興起百萬大軍,不滅吳不罷休。 

  我想勸說主公,因為關羽的死可以說是他自己造成的。他狂妄自大,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就連諸葛亮軍師的聯吳抗曹政策都拋於腦後。我告訴主公,千萬不要因為關羽的死而改變對整個局勢的認知,死了關羽不要緊,只要堅持軍師政策,很快就可以實現主公多年的心愿。我天真地認為,主公會冷靜下來,正確地對待這件事。可惜主公已然失去了理智,聽不進一點勸告,反而對我深為不滿。 

  許多朋友都說我笨,主公和關羽的關係難道我不知道?我只是以為主公會把感情和整個局勢分開。唉…… 

  後來,主公御駕親征,結果託孤白帝城。 

  我很傷心,我多麼想死去的是我而不是主公的兄弟,那樣的話,也不會導致今天的結果。 

  一陣冷風吹了進來,原來只是南柯一夢。 

  我卻發現我早已淚流滿面。 

  感物傷吾懷,撫心長嘆息。 

  只是希望所有的人正確地對待感情……

您正在瀏覽: 如果死去的是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死去的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