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搶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搶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搶救 標籤:搶救作文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看完這篇報道,我總想潸然淚下。可我沒有哭,我知道苦沒有用。我順手抓起手機,順着捐款的那封短信向災區發去了2元錢。我希望我的心意能讓那位在天堂中的偉大媽媽心裡能放下心,我相信那位被這個偉大的母親用生命作為代價保住生命的嬰兒長大后一定會懂得這位母親“我愛你”這句話的,這句短短的話蘊含的太多太多了,它包含了母親對一個三四個月的新生兒的愛與眷戀。可天不遂人願,他們分開的太早太早了。

  不過這位倖存嬰兒一定會在黨和社會的關懷下,人民群眾的努力下長大成人的,這位母親在九泉之下也能含淚安心了吧!

  這世間再多的災難也壓不到我們中國人。因為我們中國人心中的愛含義更深刻,不,不是更深刻,而是最深刻!

  這個故事也能告訴我們,愛,是這世間最重要的,是最珍貴的,是最浪漫的。希望那些因地震死去的人,在上面,安心!

您正在瀏覽: 搶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搶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