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雙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雙眼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那雙眼睛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是幫我們觀察世界的友人,眼睛是表達思想的源泉。在我十幾年的生活中看到過無數雙眼睛,但令我最難忘的卻是那雙眼睛。

  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便同爸媽一起去動物園玩。動物園內,人山人海,似乎每一處都有遊客的存在。慢慢地走向我最愛的猩猩區,忽然,我聽到了一聲微弱、痛苦的聲音。咦,是誰?我轉過頭,向聲音的源頭望去,是一團黑黑的東西在籠子里,懷着好奇心,我慢慢向它走過去。到了近處,才發現居然是一頭梅花鹿。

  梅花鹿頭上的角好似被利器劃過般,十分平齊,身上的皮毛一半是血,一半是臟髒的泥土。“好可憐!”心底處的柔軟之地顫動了。用手從包里拿出一小塊餅乾,蹲下來,慢慢地遞向鹿。

  似乎是覺察到有生人靠近,鹿一下站了起來,我看到了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幕,不!應該是一雙眼睛。濃濃的眉毛佩着單眼皮,似乎應該是一個天生的樂天派,但相反的卻是,這是一雙痛苦、仇恨、無助、凄涼的眼神,好似包含了無數的怨屈與仇恨。望着這雙眼睛我愣住了,手也停在了空中。梅花鹿趁着我發愣的時間,一下子撞向了我的手,將手中的餅乾撞在了地上,用腳不停地踩着地上的餅乾,好似要踩個稀巴爛一般,眼睛中也只剩下了痛苦,慢慢地閉上眼睛。好似在回憶着一些無法忘卻的回憶。

  手臂的疼痛將我的思緒拉回,我走向了旁邊的工作人員:“叔叔,為什麼那頭鹿會變成那樣子啊?”工作人員似乎被我的問題問住了,沉默了一會兒,說:“那隻鹿的鹿角,有藥材作用,對人體有益,所以它的鹿角被割下來當藥材了。”忽然,我一切都明白了,那隻鹿會有那樣的眼神是因為它仇恨我們,它會撞我的手,是因為它害怕餅乾里裝有麻醉藥啊!

  忽然想起以前曾在電視上看到過一個記錄片,現在仍舊記得的,還有九個字: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對,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地球上每一小時,就有一種動物滅忘,這全是因為我們人類啊,那隻梅花鹿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讓我們保護動物!讓這個世界不再有那痛苦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雙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雙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