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不了那雙眼睛(初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雙眼睛(初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街上,這裡是城市的中心地段,打扮時尚的男男女女連同繁忙的車輛共同穿梭在這繁華的大街上。

  帶着輕鬆的心情,我走在這兒,聆聽着都市的喧鬧,欣賞着都市的繁華。猛然間,一聲哀號震住了我的心,出於好奇,我隨着聲音傳來的方向張望,在一個黑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在動。那是什麼?我在心中問到,於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會想到,那竟然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一點也不具有一個正常人的條件:只能發出聲音不能說話,手和腿完全畸形,顯然失去了正常的勞動能力。在他的面前,有一個孤零零的錢盤子。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本能地想轉移視線,卻無奈地恰好與他的視線相逢。這是一雙充滿渴望的眼睛,在黑暗中,那雙眼睛顯得格外明亮,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盞小燈,並吸引了我。他雖然說不了話,但他想要說的東西卻清清楚楚寫在了眼睛里,我想我可以讀懂。在他那雙眼睛里,我讀到了他凄慘的生活,期盼的心聲,絕望的心境。他這雙眼睛里裝了多少東西!他把他所不能傾訴的,不能記錄的傷悲與苦難一一通過他對人生的理解,對世道的思考流露在了眼睛里,他還流露了他的理想——能像正常人一樣地生活。這雙眼睛對他來說無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張嘴、一雙手。他的雙眼彷彿又在責備、怨恨過路人的冷漠。

  霓虹燈下,大都市中,他只能倚着牆,躲在又黑又髒的角落或橫卧在路邊,只能任憑路人在他身旁視若無睹地走過。多少冷漠無情的路人都帶着錢包而來,而這些錢卻只能和他們一樣永遠冷冰冰,毫無生機與體溫。無數的人們啊,當你們走在這樣的街上,請多留意那些蜷縮在角落需要關懷的人們吧!他們的眼睛會告訴你們一切,會喚起你們的同情心。

  我站在那兒,沉思了許久,這才回過神,我向他面前的盤子里放了5元錢,然後無奈地離開了。眼前,彷彿還是那雙眼在閃閃發亮……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雙眼睛(初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雙眼睛(初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