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什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兒需要陽光,才能生長。魚兒需要海洋,才能遨遊。生命需要什麼?內心反覆的問自己,所以我決定去尋找生活的需要。

  正是盛夏,太陽很耀眼。我獨自一人聽着鳥兒的歌唱,清水的伴奏漫步在田間小路。不時地向兩邊揮舞剛從地上拾起的樹枝,兩旁的大樹與我擦肩而過。我走到一塊略微平整的大石頭旁,吹了吹,便坐了上去。默默出神……望着隔着麥子的農家小舍,房舍在中午的太陽照耀下似乎鍍上了一層燦爛的金邊,我緩步向那邊走去,走了一段路,我停了下來,放眼看去,有幾隻小雞在雞媽媽身後,學着覓食,看着小雞的脖子一伸一縮,如願以償的吃到了米粒,我仰望天空用口型說了幾個字:生活需要這樣,在保護中成長。

  已是立秋,可天氣卻絲毫沒有要見涼的意思,接連下了幾次大雨,天空依舊是晦暗,烏雲片片。我坐在屋后的涼椅上,搖着草編的扇子,似睡非睡。“嘭!”我雙眼立時睜開,一團泥從樓上摔了下來掉在我的腳邊,嚇了我一跳。一團泥里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蠕動,仔細瞅了瞅,竟然是一直蚯蚓,要知道我非常厭惡這類蟲子,下意識的腳已經踹了出去,看着它和着泥一起滾下樓梯,有點於心不忍。正想出屋,大雨爆發,淙淙而來,似絲般宣告來臨,又似針般扎向大地,似乎扎不透,向四周刺去,濺向那一團泥,雨中的它格外顯眼,泥已經被刺穿成萬千小洞,隨着針慢慢流向河裡。雨似乎小了,但它仍然艱難的蠕動着,再朝着花棚前進,又似乎大了,風在雨花中一陣一陣吹動,如霧般向我襲來,眼睛看見的只是一番模糊,陣陣冰涼侵入了肌膚,可我卻沒有關上大門。默默地看着生命在暴雨中掙扎,我暗暗吸了口氣,拿起門邊的雨傘。“轟!”電閃雷鳴,我嚇得收回了剛邁出的腳。漸漸地,雨停了。看着被雨洗刷后的天空,又看了看藉助花棚遮雨的蚯蚓,我衝著燦爛天空微笑,用口型說了幾個字:生活就需要這樣,在逆境中奮鬥。

  花兒需要陽光,才能生長。魚兒需要海洋,才能遨遊,生活需要這樣——在逆境中奮鬥,此時的我也需要如此。

  四川省開江中學初二:廖華年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