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的第一場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第一場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很多人都見了下雪吧!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你第一次看見下雪是什麼時候,過程又是怎樣的呢?我很清楚的記得我第一次看見下雪的情形。那是2002年的冬天,那時我才8歲,在合義一所鄉村小學讀二年級。因為學校的條件差,沒有安裝玻璃窗,下雪時感到特別的冷。

  “雪”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奇怪的小東西,它看上去像一塊薄而輕小的冰塊,花一樣的美麗,輕盈飛舞着。下雪的時候,我們正在上語文課。開始,呼啦啦狂風猛吹,氣溫驟降。漸漸天空下着的是小雨,雨中夾着顆粒,過一會兒,全部同學都有寒氣透骨之感。於是,我們輕意間看到窗外飄着一些白色輕盈小東西,老師說那是天上撒下雪花。我高興極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雪,親眼見到大人們口裡描述的精靈,見到課本里素繪的雪國世界。真的比說的、繪得還要美!我們一個個懷着無比好奇的心來到教室外,奔在雪飄飄里喊着、跳着,也有同學唱着“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白雪覆蓋了我的校園……”

  任雪花灑落在我們的臉上、小手上,落進我們的心裡。上課鈴響了,我們也全然不顧。老師幾次催促,我們才慢吞吞地走進教室。人雖坐在教室里,心哪能在課堂,時不時的望向窗外的天空,渴盼自己是一朵潔白飄飛的雪花,和同伴們一起去天地間舞蹈。老師見我們個個兒都這樣子,也便再沒有去講課本上的內容,索性讓我們一起談論起雪來。從那時,我粗略了解到了雪花的人生歷程,二年級學生的我感到大自然的現象是多麼神奇與奧妙!

  雪下得猛,下久了,就讓我想起以前在電視里看過的玩雪來。什麼打雪仗、堆雪人兒、做雪雕、繪雪畫等多好玩呀。但對我來說,適合堆雪人,因為它可以一個就完成的,只要把雪堆起來,點上人體五官即可。打雪仗要孩子多才好玩,做雪雕、繪雪畫要較好的藝術功底,我達不到。不管怎麼玩雪,我都很高興。

  這場雪下了近10天,學校條件差,老師考慮到孩子們受不住寒冷,於是,在這幾天里就只有上午行課,下午在家自習。其實,在家裡的時間裡,我多半是在雪堆里玩,拋去了老師和家長們的擔心。

  我記憶中的這場雪已逝去6年,偶爾很少也看到雪,但覺得都不如那一場雪讓我興奮。

  如今,又是寒冬了,該是下雪的時候了,我多想再來一場大雪,給我一個銀徹的世界。

  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我心中的純潔精靈。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第一場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