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半個蘋果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個蘋果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我還是一個半大的孩子。和街上其他孩子一樣,如果看見自家的大人們打算到那個親戚家行禮,總是要哭着鬧着非要纏着跟去不可。一旦大人點頭同意,我們就在街頭蹦啊跳啊,如同歡樂的小羊羔。想象着不僅可以饞上一頓,運氣好的話,還能帶上幾顆糖果回來,能香甜好長一陣子呢。 

  那年秋天,我是扳着手指一天天將月亮盼圓的,終於,中秋節到了。我彷彿一下子看見了外婆柜子里又大又紅的棗子,蘋果,石榴,還有香甜可口的月餅,罐頭。因為每年中秋,我都和母親去外婆家,我都能看見了這些我平時只有做夢才能吃到的水果食品。我都滿足而幸福的認為,外婆,是天下最好的外婆。我耷拉着腦袋笑着望着,期待着母親點頭。 

“今天你留下看門,我只帶燕(妹的小名)去,聽話。” 

  “不啊,我也要去。” 我沒有想到母親居然有了這樣的決定。 

  “天氣不好,下雨了,一院子的苞谷咋辦,到時你要提回去放到門道。”母親語氣有些嚴厲。 

“那會下雨,我也要去,我不管!”我急了,大喊。 

“不行,要留下看門,等你長大了,你好帶着燕去,媽來看門。”母親提高了嗓音。 

“我,我,”還沒有等我說完,母親已經走進了屋子。 

我一屁股坐在了苞谷堆上,不敢和母親爭了。但是我實在想不通,過中秋天怎麼會下雨,只是天陰着的,沒有出太陽。 

“哥,媽帶我去呀。”妹妹從屋裡跑了出來,一臉的壞笑。 

“有啥好笑的,不就去躺舅家。”我沒好聲好氣,一肚子的怨氣,全冒了出來。 

“哥,你彆氣呀,我會給你帶吃的回來。”妹妹撇了撇嘴,沒有了半點笑容。 

“誰稀罕!”我大聲的吼了一句,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你,你以前,也都是帶回來,給我吃的呀。”妹妹幾乎是哽咽着。 

“還不回去換衣服,哭什麼哭。”我順手抓起了一個玉米棒子,摔到了牆角。 

妹妹進屋不久,就聽見了母親抱怨我的聲音,我搖頭晃腦的看着剛才率出去的玉米棒子,甚是得意。 

“看好門,下雨了,就把苞谷提到門道放好。剩飯在鍋里,晌午好吃。”母親交代完了,她們要出門了。我像一隻沒有抓住老鼠的貓,灰溜溜的跟着她們一直到街道上。出門的時候,我看見妹妹扭頭偷看了我一眼,眼睛紅紅的,我沒有客氣,還了她一個白眼。她們真的要走了。 

“燕,要給哥帶吃的回來哦。”我低着頭,這時我難過極了。 

“當然啦!”妹妹突然笑容燦爛,那頭上的蝴蝶結一閃一閃的,瞬間,就飛到了街口。 

“回去啦,晌午記着吃飯,我會早早回來的。一院子的苞谷,不指望你指望誰,都那麼大的人了,沒有出息,還哭。”母親看着我進了門,就走了。 

那年,妹妹五歲,我十歲。

  我迷迷糊糊的醒來,西方已經被染成一片桔紅色了。晌午不但沒有下雨,太陽反倒出來了,我氣的沒有吃飯,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肚子餓的呱呱叫了,我盼望着母親和妹妹回家。 

  “哥,你看!”我一眼看見了門縫妹妹圓圓的腦袋,看着她吃力的從口袋裡掏什麼東西。 

“都有什麼吃的呀?”我跑了過去,開大了門。 

我分明只看見妹妹討出了半個蘋果,口袋便乾癟了。 

“啊?只有半個蘋果,其它呢,你全吃啦!”

  我怎麼也不肯相信,母親進來了,我看見母親是搖着兩隻手走進來的,然後走進了院子,開始整理玉米。母親什麼也沒有給我帶。真的,只有妹妹的半個蘋果。 

“哥,給你吃吧。”妹妹給我遞過來了那半個蘋果。 

“不要!要吃就吃完,還給我留半個幹啥。”我看都沒有看她,頭邁向一邊。 

“除了這半個蘋果,我真的啥也沒有了,也沒有吃,舅婆根本就沒有給我。” 

  “不可能,以前每回去了,舅婆都會給很多的,不信問咱媽。” 

妹妹真的走到了院子,我也沖了過去,我感到委屈,等了一天了,全被她吃光了,母親也太偏心了,老向著她,還說什麼我是個男孩,還說什麼我比她大。 

“媽,哥怪我全都給吃光了,你說啊。”妹妹好象比我還委屈,好象是我吃的多似的。 

“就只有半個了,切開了每人吃一小半塊。”母親笑着說著,抬頭看了妹妹和我一眼,繼續整理着玉米棒。 

“哥,全給你吃,我吃過了。”妹妹看着我,伸出了手。 

“好啊,你真的吃過了,我不要吃!”我手一揮,無意中將妹妹手中的蘋果打落在地。 

“哇——”妹妹居然哭出了聲。 

還沒有等我反應過來,母親順手撈起了掃帚,向我怒氣沖沖的走來。我趕快跑到了牆角,人還沒有站穩,掃帚便劈頭蓋臉的向我打來。我雙手舉起抱住了頭,彎着身子,我強忍着疼痛,沒有吭聲。妹妹的哭的更厲害了,簡直是在嚎叫,也聽見了母親的喘息聲,我繼續用胳膊護着頭,掙開了眼。母親閉着眼,掃帚不停的來回在我的胳膊,頭,肩膀上劈打着。我從來沒有看見母親發過這麼大的火,也從來沒有看見母親這麼樣生氣過,更沒有看見母親這樣狠命的打過我。我緊咬着牙,一聲都沒有吭。 

妹妹抱住了母親的腿,我看見母親仍然閉着眼,胳膊開始胡亂的在空中輪着,有時掃帚甚至打到了牆上。我看見母親臉上流下兩行淚珠。母親終於停了,掃帚隨便的丟到了地上,母親居然也哭出了聲。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母親流淚。 

我衝出了家門,撒腿就跑。 

田野里不停的傳來蟋蟀的叫聲,苞谷葉子在風中瑟瑟抖動。涼風習習,吹的我胳膊和肩膀燒辣辣的痛。我蹲在了田邊。 

“哥,”不知什麼時候,妹妹已經站在了我的身後,“咱媽洗過了,給你吃吧。” 

秋天的夜晚好靜,蟋蟀的叫聲真好聽。天空中,金黃的月亮好大好圓。遠處,有街上的點點燈光,偶爾從屋子裡傳來別人家孩子的笑聲。我沒有理她。 

“哥,我們回去吧,今天過八月十五,媽在家裡等我們。”我還是沒有理她,頭都沒有抬。 

“舅婆感冒幾天了,今個還發著燒,在打針。舅婆還怪咱媽沒帶你,咱媽說害怕下雨,一院子的苞谷沒人看。”妹妹停了停,繼續慢慢的說著,“咱舅說婆病了,屋人沒有心思,不像往年那樣給娃們準備吃的。手上只有別人送他的兩個蘋果,一個切了四塊,分給月月和毛毛(舅舅的孩子)他們幾個吃了,另一個切了兩半,一半讓姨媽帶給麗姐(姨媽的女兒),另一半在這,給你吃吧,哥,我今天是真的沒有吃啊。” 

我猛的轉過了頭,抓起了妹妹手手中的半個蘋果,狠狠的咬了一口,把剩下來的塞到了妹妹的嘴裡。妹妹向後退了幾步:“哥,我不吃,全給你的。” 

我趕忙扭過頭,任淚水肆意的流淌,中秋的月亮從我的臉上滾落在地。

您正在瀏覽: 半個蘋果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個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