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給的蘋果好好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給的蘋果好好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父母的艱辛了,但我就是不肯,不肯讓別人發現。爸爸常說:“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你咋就那麼不懂事呢”可我幹嘛要懂事?我不想懂事,那又能怎樣啊?

  在小學的時候,父母給的東西都是捨不得吃的。但學校里只有小蘋果,甚至是爛的,當然捨不得吃。常常要放在鼻尖聞個半天。那個時候總能看見父母忙忙碌碌的身影,看看父母也不容易的,自己在這吃閑飯,這都不合理啊。看着手中的蘋果,就更舍不吃了。

  初中的時候更是如此,在學校里一切以學習為主,飯都是糊裡糊塗扒兩口就算了,吃飯的時候總得算計自己多少作業還沒做完。吃飽了,就好了。那時,每周的星期三父親都會給我送菜來。來的時候不忘帶來兩個蘋果。我曉得家裡的狀況的,生意不如意,但還是可以過下去的,只是每逢過年的時候就愁啊,回不回外婆家啊。一提起路費,頭就炸。這時候的蘋果,等於一些零食,家裡是能省就省的,可不知為什麼,父親——還是帶來了蘋果。我捨不得當然捨不得,不曉得為什麼,心裡總是是異樣的。比五味瓶還要五味瓶。蘋果依然有着芳香,可我,該怎麼入口啊。放着的話,真的怕爛了;吃吧,也不想這麼快就讓它消逝了。真是啥都不行,總歸總,狠了心,吃下去。可時間長了,蘋果發酸了。我依舊吃着這個快要爛的蘋果,心底啊,總是有種想哭的衝動。

  前天,學校舉行感恩報告會。我爸爸去了。那個場面可感人可感人,太煽情了,不少家長,孩子都哭了。可我和我父親沒有,因為哭不能挽回一切。那場報告會後,我所能做的,就是不讓父母操心,僅此而已。但他們總還是要操心,那天,父親不僅僅帶來了蘋果,還有香蕉,葡萄……每份只有那麼一點點,可是我就咋地吃不下去了呢。當然要吃,父親面前,當然要吃。吃得很歡,吃的很好。我那時總害怕哪個同學拿個幾片我就沒有了。這是切散的,很快會沒的。但這畢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回到了教室,我看見一位同學站在外面吃蘋果,或者是梨。我沒看大清楚,但多少還是帶來了。是啊,又有哪個家長不關心自己的子女呢?自古以來都是這樣的,對待這些東西,我也只能在心底喊着:“好好的吃啊”

  初二:郗兆

您正在瀏覽: 父母給的蘋果好好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給的蘋果好好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