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蘋果園讓我陶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蘋果園讓我陶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一個小農村,家庭的支柱就靠養育了幾代人的蘋果樹,聽爸爸說,我是在蘋果園中出生的,可能如此,我對蘋果有一種莫名的情感。

  喜歡自己一個人在蘋果園中漫步,蘋果園深處的那個小屋在皎潔的月光下,披上了一層迷人的銀紗,屋口那幾棵果樹好似忠誠的士兵,守衛在神聖的宮殿旁,在腦海中盡情勾勒我出生時的場面;也喜歡和夥伴沐浴着晚霞,在這裡遊戲。果樹是我們的藏身地,微風再加上我們的擺動,果樹發出陣陣響聲,好像是為了我們的遊戲加油喝彩。累了,坐在樹上或在小屋裡小憩,有些睏倦的,可能已在果實的香氣中酣然入睡!當我們安靜時,細心聆聽,你會聽到細微而又奇妙的聲音——蟲子蠕動過枝葉的“沙沙”聲,還有小樹,努努身子,向上竄的“撲撲”聲。

  初春,迎春花開過後,果樹就會慢慢萌出翠綠的嫩芽,象徵著新生命的開始。再久一點這些嫩芽已變成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宛如一個個小桔燈懸挂在樹枝上。雖說是花骨朵,但也能嗅出一股清新味道,粉紅粉紅的,清香撲鼻。夏天,烈日炎炎之下,果樹仍然雄踞天地間,威風八面,鼓足力量,吸收營養讓果樹更加茁壯成長。代表收穫的秋到了,金風送爽,碩果累累,果樹即將奉獻出他們的果實。在忙碌的腳步聲中,果樹脫掉了華麗的而又彰顯富貴的手飾,換上了樸素擔憂不失秀氣的衣服。接着,秋風俏皮的拍拍果樹,那片片金葉驚得落了一地。在陽光的照耀下,那麼耀眼,“化作春泥更護花”,融入泥土。霜兒凝結在樹枝上,寓意着嚴冬的到來,也寓意着果樹將會有一次更大的挑戰。孤獨的果樹披上了厚重的雪衣服,但果樹仍然毫不畏懼,它不能像常青樹那樣依然精神抖擻,但是它絕不會向雪神服輸,絕不會倒下,為了下一代的成長,它不可以倒下。

  家鄉的蘋果園給我一種特殊的情感。當我情緒低落時,沿着羊腸小道,我會情不自禁來到這裡,向果樹,向這片土地,傾訴我心中的不快;高興時,我蹦跳的來到這裡,把我的喜悅分享。在我的空閑時我會坐在園中消遣時間,陶醉其中,神遊天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蘋果園讓我陶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蘋果園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