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冷漠觸動了我的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冷漠觸動了我的心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的冷漠觸動了我的心靈 

  曾經的一切在那瞬間,全歸於零。我知道是我親手葬送了這段友情。是我變了,還是… 

  ——題記 

  這個面無血色的臉代替了那個明媚的笑容,這陣沉默代替了那些對我毫不掩飾的悄悄話,這“素不相識”代替了那噓寒問暖…這一切的一切代替了曾經的那一切。都是我的答案所犯下的錯。 

  開學前一天,我正在看書。突然鵬盈出乎意料地來找我。我好奇地詢問她怎麼會來找我。原來她是要我跟她去青陽買書。我看了看時間還有我的書尚未看完,便對她說,我沒有任何準備且青陽太遠了,四五點時我還需做家務。她考慮了一會兒:“那就陪我去理髮吧,我的頭髮要拉直。”腦子裡有了一種潛意識:我不想去,我懶得走路,我還有事要做。沒多考慮,我拒絕了。她很失望,跟我說了好多好多,並不停求我陪她去。我依然沒有心軟。我怎麼了。第一次,她假裝生氣,很“失望”地要離開,可到了門口,她又輒返。鵬盈再次求我陪她去,又花了將近10分鐘的時間懇求。可我除了找借口拒絕還是找借口。她真的絕望了,眼光黯淡,堅定地說最後一句話:“如果你不去,那我們絕交好了?!”我搖了搖頭,她失望地走了,不再回頭。而我卻心安理得、若無其事地繼續看書。我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上周日,我要進校的時候在路上碰到她。我跑上前去,想跟她“嗨”。只是她見我卻是一臉冷漠,如見陌生人似的,直走,從我肩邊擦過。路邊,留下我一人獃獃地。回頭,她的馬尾晃來晃去。的確直了,那天的事突然歷歷在目。是的,她那冷漠觸動了我的心,喚醒了我的記憶。當時的我怎麼了。曾經那在乎友誼的我哪兒去了。曾經那個因為被幾個老朋友淡忘了友情而躲在黑暗中哭泣的我在哪裡。 

  怎麼,就因為一句“所有的友誼終究會隨着青春的散場而散場”,就放棄小學最美的那段友情。怎麼,就因為被其他老朋友放棄,就捨棄了這個最知心的朋友。怎麼,這段經過幾經波折的友情就那麼容易碎,當初經營得多辛苦,最後都挺過來了,卻被自己的一念之間銷毀,何來價值。那個同學真對了,他曾說過“如果你還想要這份友誼,就得去”。 

  更何況,自己明明是個容易心軟、在乎朋友的人。曾經就算自己有多沒空,一旦朋友請求,我都會擠出時間的。怎麼了,現在。那份心軟。我變了,是么。 

  怎麼了,變了,是么。可,仍在乎,仍想擁有,仍不願。那份冷漠,讓我醒了。讓我重新懂得珍惜。在乎所有,包括失去和擁有的。在乎,把握。

您正在瀏覽: 你的冷漠觸動了我的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冷漠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