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六月.夏至未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夏至未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狗狗死了。 

 一如既往的早晨,我醒來。周圍的一切都沒有變,桌上擺着剛啟封不久的牛奶,幾根火腿腸,狗狗睡的木箱完好如初,然而狗狗卻已不在。什麼東西侵襲了我的心。 

 不難過,真的不難過,只是說不出的空虛,漸漸失落。一想到狗狗的失去溫度的幼小身體被丟棄在某個骯髒的角落,視線就漸漸模糊。

  什麼都沒有變,只是身邊少了什麼 。當我在讀安妮寶貝的<蓮花>時就被那種感覺深深震懾。直到今天,我也親歷過了。我曉得,這是成長必須要面對的。 

 睡前翻了日曆,離夏至還有兩個星期。半夜醒來在床頭擺着的鏡子里依稀看見自己沒有血色的臉,觸目驚心。

  2006年6月,夏至未至。 

 這是一個單一而喧囂的世界。我的世界,出現了你,卻更加兇惡地寂寞,一片空白。

  夏天的伊始就是持續的高溫,把一切都熔化,只剩下我叼根哈密瓜味的雪糕獨自走着。然後就開始想你,很想,風溫柔得讓人產生幻覺。 

 你就站在我身邊,輕輕握住我的手,然後在我耳邊低聲說“我喜歡你”。 

 雖然那不可能。

  可我喜歡你。 

 卻是真真切切存在着的。

  星期四的作整課臨時取消。於是整個學校像過節似的。 

 夏日午後,陽光支離破碎地灑落一地。安靜,卻是最寂寞的喧囂。

  曾經在BBS上看到這麼一句話:如果你抓不住快樂,那你就留住悲傷;如果你放走了悲傷,你還有寂寞。我想我連寂寞的資格都沒有,因為身邊有太多太多的愛將我包圍,可卻仍莫名地,寂寞,在靜謐中迷失自己。這時就會想阿桑的歌: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地,狠狠地…… 

 是你,教會我成長和面對;卻也是你,讓我學着逃避,讓心中的塵埃歷盡滄桑。

  心中從未泛起的喧囂,卻在這個夏至未至的6月,一齊咆哮。

  想學會逃避 逃到遠方 

 有多遠 有多遠 

 日光下的操場 沿路回溯從前 

 奔跑的歲月像是耀眼的光芒 

 那首在夜裡反覆唱着的歌 

 如水般慢慢蕩漾 

 在這繁花盛開的夏至未至 

 淚痕被風吹乾 只剩意難忘 

  夏至,即將到來…… 

您正在瀏覽: 六月.夏至未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夏至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