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共盟——讀《夏至未至》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共盟——讀《夏至未至》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淡淡的,還是淡的,那一份憂傷,隨着小舟在河裡蕩漾着……

  青春如同一個五味瓶,裡面盛滿了酸甜苦辣,也包容了五種不同的性格。一切都發生得如影如幻,一切又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像是夏日裡的雲朵,來的快,散的也不慢。青春的花兒易開卻也易逝,在你不禁意間擁有,在你在意時逝去了。

  帶着悲愁與悵惘,看着它發生,又看着它結束。彷彿它是一部電影,將幸福歡然演繹完了,剩下的只有載負不完的惆悵。

  獃獃地拿着看完的書,已經是深夜了,昏暗的檯燈照着一顆不寧的心。為什麼幸福總是乍現就凋零?走得最快的,又何談不是最美的光陰?錯過了白天的陽光,才感到明凈的夜空是如此凄涼,恬美的月亮是如此可恨。

  就像是墜落的流星,總是演繹着永恆的輝煌。立夏,一個喜愛夏天的女孩,似乎是一個夏日的天使,匆匆地出現,又回到了國度。她用自己獨有的情感裝點了他,可自己卻黯然了。在情感的王國中,她的真誠是最高尚的。最後她毅然地選擇,選擇了離開,選擇了去另一個世界奮鬥,追求。在追求的歲月里體會真實的生命。用手揮去那心頭的陰霾,不再在淡淡的冬霧裡傷逝。

  就像是一株蒲公英,他帶着憂傷,在風中一顫一顫的。牢房裡的四角天空,帶來的不是幻滅。他有他的希望,他沒有後悔。就像是落葉,不會為自己的腐爛心痛,只要那朵花開得旺盛。也許世上最沉重的是情,最悠長的也是情。從小生活在同一片的藍天下的他們,擁有的是天地間最可貴的東西——友誼。陸之昂,開朗的性格沒有被命運扼殺,對朋友傅小司的忠誠也從未停止過,在與傅小司一起的歲月里,他把自己的希望都帶給了他,而留給自己的又何嘗不是遺憾。

  同樣是一個擁有青春幻想的女孩,她叫遇見。她的歌聲總給人一種神秘而美麗的誘惑。充滿了閱歷的臉頰,因為那些事兒,變得有些憔悴了。在簽售會上,不知是什麼神秘的力量鼓舞着她。也許是友誼,她為友誼受了刀傷,她的友誼還有她的正義感有些深不可測。她給的愛是隱形的,一直包圍着立夏,讓她能夠活得堅強。任何凄風苦雨都阻擋不了遇見奮飛藍天的夢想,因為她心中裝着一雙鷹一樣的翅膀。失望了,她不會把憂傷寫進明亮的眼睛;無奈了,她不會把苦惱掛在思索的眉宇間。堅強是她的個性。

  看外面,夏夜的天空像一灣深潭,那與黑色最近的是藍,那望不穿的深邃就是夏日的眼睛。還有那黑暗中的星光,則是朋友傾情的目光。默默地欣賞着,任思緒飄到九霄雲外……

  青春的生活如同一片海洋,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地走,邊走邊數着浪花一朵朵,生命的激情就在裡面。青春的生活有新生也有枯敗,當夥伴跌倒,我們伸出援手,當遇“風暴”我們努力征服,揚帆重新遠航,擁有矢車菊一般的智慧是我們彼此最真誠的依靠!

  浙江杭州蕭山區初二:許曉恩

您正在瀏覽: 青春共盟——讀《夏至未至》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共盟——讀《夏至未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