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雪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雪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雪。並不是因為它有着曼妙的姿態,純潔的顏色,或是別的什麼。而是因為在我記憶深處的某個雪夜,那些紛飛的雪啊,讓我懂得了許多。

  記憶里是個異常寒冷的冬天,大雪紛飛的某個晚上,屋子裡的場景是我正鬧脾氣不想上學。媽媽嘆了口氣,滿臉失望的看着我,嘴裡卻堅決地說不去不行。我開始哭鬧,孩提時特有的莫名其妙的委屈齊齊上涌,使我大聲哭喊,嗓子將近啞掉。媽媽的眼神稍稍柔和下來,略帶心疼的看着我,嘆氣:“為什麼會不想上學呢,哎,拿你沒辦法。”這時我窺見她眼裡的失落、失望,一股酸又衝上鼻頭。媽媽撂下一句:“那先別去了。”轉身到屋裡去了。我的眼淚流得更凶了。卻為不用去學校感到竊喜。

  當我安靜下來回床休息的時候,房間里突然傳來媽媽的聲音,我把耳朵貼在門上,聽見她不知對着誰說:“我對她太失望了,我好大的希望都在她身上呀……!”聽到這話,剛安靜下來的我又“哇”地一聲哭出來,只穿了一件單衣就跑出家門。

  外面的天氣凍得我手腳發麻,全身打顫,我漫無目的地跑着,淚風乾在臉上成痕。跑出沒多遠,就聽見身後媽媽大喊着我的名字,遠遠追着我,速度卻很快。當我全身冰涼,一步也邁不動的時候,乾脆蹲在地上。我看見媽媽仍在向我跑來,大雪裡,沒有燈光,鵝毛般的大雪在壓抑的黑色背景下,漫天飛舞,快要把她蓋沒,擋住了我的視線。她費勁的跑到我身邊,二話不說脫下了衣服裹到了我身上,抱起我往家走,一路無話。我在她懷裡抽泣,她用手撫我的淚,好冰。回家后,我沒事,媽媽卻感冒了。

  那天晚上的雪不同以往的大,像是黑色牢籠里的白色羽毛四散。那個雪夜,快要被媽媽的柔情融化。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那個雪夜,那些紛飛的雪,讓我懂了許多。

  初二:八(1)陳晴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雪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