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至未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未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夏至未至。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夏至作文

一直都還蠻喜歡郭敬明。喜歡他的文字,雖然我經常會讀不懂。但那種文字悄然無息抨擊心臟的感覺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時常會聽見夏至未至這個名字在耳朵響起,很想看,但沒時間。正好趕上放假,拿來一本便看起。我喜歡在剛起床的時候,隨手拿起枕邊的書籍翻閱。然後將自己,乃至周圍都融進那個故事裡。很懶的,將近11點半才醒來。開始看,剛開始,不以為然。打算說看個50頁便停止,但這故事愈後面,帶給我的震撼便愈發的強烈。夏至那樣慘淡的故事卻安了一個雲淡風輕的結局。 

  陸之昂,我最喜歡的他。我喜歡傅小司小昂小昂的叫他,彷彿還是個孩子,怎麼也長不大。他的口頭禪很欠扁,老子有的是錢。他喜歡穿着有CK的logo圖案的白襯衣在校園裡穿梭。他有一隻牧羊犬,叫宙斯。他曾經說過要帶着傅小司和他的狗一起去流浪,真是單純的孩子呢。他特別愛對着走過的女生吹口哨,更愛請女生喝可樂。他熱衷於自鳴得意,不大要臉的對傅小司說,那些女生都是“默默地喜歡着我的”。他的青春像是一朵絢麗的七色花,卻在那個凄美的夏,那個支流奔涌的年華分岔口被深沉地埋葬。母親的去世。令他頭頂的天不再藍,笑容漸次落下去,直到無表情,頭低下去。時間的裂痕發出巨大的碎裂聲,我依稀聽見他說:“大家都得堅強。”年華稍縱即逝。但我堅信,陸之昂他,一直都會在我的生命中。蹉跎着,思考着,安靜着。如果你們有見到他,請幫我跟他說,你這個忘記回家的傻孩子,現在餓么?冷么? 

  傅小司的那雙眼睛,帶着蒼茫的霧氣,像是清晨籠罩了寒霧的湖。喜歡他不單單隻喜歡他的長相,他的優秀。而是喜歡他的安靜,那般的不動聲色。會在你最窘迫的時候,安靜的幫助你。他給自己取名為祭司,有點絕望的名字呢。對他來說,怎麼讀怎麼看都覺得不適合他。他應該取那種有點小女子的矯情的名字才對,呵呵。這樣才配得上他的安靜與他那沒有焦點的眼睛。他會那麼溫柔的說出,讓我照顧你,讓我試着和你在一起。他還會在深邃的夜空里,娓娓道出,“立夏,接吻吧。”這些小四都是給與我,給與夏至的讀者的傅小司,那樣的不食人間煙火,只存在那花朵燃燒的國度。 

  遇見她已經堅強到了讓人心疼的地步。她咬緊牙在漆黑的夜晚里走路,有風雨,也有沼澤,也有反覆出現的讓人恐懼的夢魘。她其實很幸福,她有青田。那是一個怎麼樣的男生阿,他會在起風的時候發信息給遇見,他說,窗外起風了,我突然好想你。很簡單,又不失幸福。遇見她還有段橋,那個很傻,充滿着陽光氣息的大男孩。他願意為了遇見而放棄自己的夢想,但為什麼,結局竟是言情故事的老俗套。每每想起那個場景,想起那聲車鳴,我都覺得好諷刺。不想去回憶那個場景,怕自己又不禁淚流滿面。 

  不知為何,夏至中帶給我如此大的親切感的立夏,最後。我卻無法用文字去寫下她。她對傅小司的愛,真的那麼的不堪一擊麽。她就因為程七七的那麼一句不知是真是假的言語而願意放棄一同走過10年的傅小司么。我很想再睡去,醒來時,那結局已消失殆盡。換來的是立夏與小司的長廝守。立夏,我知道你懂,有一種愛,叫相濡以沫。 

  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 

  那個女孩,教會我愛。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