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雪,那小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雪,那小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總是被悠長的鐘聲喚醒,聽着喇嘛的念經聲,佇立窗口映入眼帘的必定是那望也望不到頭的山巒和紅牆金瓦的寺廟,如果是冬天,便還沒有那沒過腿的雪堆滿了大街小巷。這便是我的家鄉康定。 

  說實話,起初是不喜歡家鄉康定的冬天,那是因為康定的冬天冷得好似骨頭都快斷了,只能老老實實蝸居在家裡,這對於兒時好動的我無疑是一種酷刑。那時就只好望着大山一點兒一點兒被白色侵略,再設想雪停了怎樣用積雪在院子里堆起一個個雪人,但即使是這樣的遊戲也被我們在冬天裡玩厭了。總而言之,兒時的家鄉的雪是鬱悶的 

  後來,大概是離家久了,倒懷念起小城飄雪的風情圖了。多美呵,雪花,連綿的從天空中落下來,不像一片片的了,倒像是一串串天國的無聲的話語在撫慰這個小城中所有的不安與煩躁。紛紛揚揚地在空中旋轉着,飄舞着,好像一個個穿着紗裙的舞女,擁抱着,簇成一團,碎在大地上,勇敢呵,雪! 

  突然,啪的一聲,身後被誰悄悄的砸了一下盛開一片冰涼,呵,哪些玩雪的日子浮現在眼前,還記得那雙紅通通的手捏弄着雪花,捏出回憶的形狀。雪后那曇花一現的陽光,沒有一點溫度但彷彿也在看我們玩雪,於是我們便在陽光下,嬉戲,追逐,打雪仗… … 

  雪的歷程是艱辛的,那麼努力的升騰到半空,帶着人間的塵埃。又是經歷了多麼絕望的凈化,才得以凝結成一顆顆玉石般晶瑩剔透的東西,卻像飛蛾撲火般決絕的投向大地。可是,她們是美好的,他們終於成了潔白的天使,從天穹深處,歡樂的吻向大地母親。 

  啊,雪不論升多高,終以晶瑩的方式成就,回歸大地。而我,這一朵雪花何時才帶着漂泊的痕迹,成就夢想的家園和歸宿呢? 

  康定的雪啊,請告訴我,跑馬山上溜溜的雲和彎彎的月亮,可安好? 

  康定的雪啊,可否接納我回歸的足音?

您正在瀏覽: 那雪,那小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雪,那小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