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趣野味(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趣野味(上)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野趣·野味(上)  

  今天,我和舅舅、妹妹約好一起去長江邊捉螃蜞,媽媽說:“我來做攝像師,把你們有趣的景象一一拍下來。”於是,我們便出發了。 

  我們沿着望虞河大堤公路一路向北,不一會兒就來到望虞河入江口(長江)。只見江面上漂着幾條漁船,江中有許多的船正在挖泥沙呢!我們很快來到了目的地,“哇——,原來長江邊是這麼美啊,大片大片碧綠的蘆葦,簡直比沙家浜還多啊!”我長長得舒了口氣。“看,姐姐,海鷗,海鷗!”妹妹一臉興奮地大喊。真的啊,純白色的海鷗在江面上飛過,啊,這兒真是個好地方啊。 

  我們從車箱里拿了幾個結實的袋子,然後歡呼着向蘆葦盪走去,舅舅說:“噓,小聲點兒,螃蜞會發現我們的,到時候我們就不好抓了,你聽,它們正在逃呢!”咦,真的誒,我真的聽到了許多“??唆唆”的聲音。我已顧不得這些了,要妹妹張開袋子,趕緊去追螃蜞,我在一條細細的石縫裡看見一隻正在慌慌張張逃回洞的小螃蜞,我連忙用雙手把它按住:“嘿,快過來,我捉到了一隻小螃蜞!”我朝他們大喊,正得意着,忽然食指像被針刺了一樣,很痛啊!我大叫起來:“啊——!”妹妹跑過來:“哈哈,姐姐你肯定是被螃蜞鉗住了。”說完她坐在旁邊的大石頭上得意地看着我,擺出一副“我就知道的樣子”。我才不管呢,抓起那隻可惡的螃蜞就往口袋裡塞。接着,我又看見了好幾隻大螃蜞,但我不敢再抓了,生怕會被螃蜞咬了,所以,就去給舅舅當助手。

  我們走到蘆葦深處,因為,那些大螃蜞都是躲在深處更潮濕的地方。說真的,我真是佩服偶舅舅啊,竟然敢把手伸進螃蜞洞里,把大螃蜞抓出來誒。我在蘆葦叢里找螃蜞洞,可怎麼找也找不到,舅舅說:“傻瓜,螃蜞洞都是在那些石頭下的。”噢,怪不得呢!於是,我便幫舅舅翻開那些大石頭,然後舅舅再用手去抓那些調皮的螃蜞。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大螃蜞洞,裡面有幾隻毛乎乎的螃蜞腳,我喊來舅舅,舅舅見了,哈哈大笑:“哈哈,這只是個大傢伙!”舅舅去抓它的腳,沒想到,那螃蜞竟把腳甩掉,想逃跑,沒想到舅舅眼疾手快一下子把它按在洞中,然後去抓它的螯,沒想到那螃蜞竟用螯  鉗住了舅舅的虎口,舅舅不顧疼痛把那隻大螃蜞扔進袋子,可 那隻大鰲卻還留在他的虎口上死死地咬緊不放,他連忙跑到岸上要我們幫個忙。 

  見到舅舅被螃蜞害得這麼慘,我害怕極了,不敢再去捉螃蜞了,我坐在岸邊想辦法,一個既能捉住螃蜞又不會傷到自己的好辦法。哈,有了,我可以用蘆葦桿去夾螃蜞啊,有了這夾子我就可以親手實踐了。 於是,我翻開一塊大石頭,然後用夾子把那隻螃蜞夾進袋子里。哦,成功了!我用這個辦法繼續夾螃蜞。不過,有一隻紅殼螃蜞特別厲害,好幾次都從我的夾子里逃脫了,我心裡一着急,就把它按進了泥土裡,這樣,它就變成了一隻泥螃蜞想爬都爬不了了,哈哈!

您正在瀏覽: 野趣野味(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趣野味(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