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剎那的心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剎那的心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美好的青春年華,對於留下的個個足跡,我們何嘗沒有那心動感覺。

  巴士·溫情

  又是一個周5的下午,我拖着沉重的身軀上了巴士,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企圖能睡一小會兒。在我朦朦朧朧的睡意中,巴士開動了。今天的人格外多,大多是學生,也許是學習太累,大家都沉默寡言,車內死氣沉沉,“哧——”。門開了,上來了一位鶴髮雞皮的老人,伴隨着汽車的晃動,老人也一簸一簸,彷彿站不住腳,此刻,我的責任心將我從睡意中喚醒,我不能就這樣視而不見,“老爺爺,您這邊坐”。我讓出了自己的位置,示意老人坐下,老人先是一愣,接着臉帶微笑的坐在我讓出的位子,還說到:“這娃真好啊!”忽然間,我有了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車內的氣氛漸漸活躍了起來,有人開始談話了。一兒后,車又停了,上來了一位帶小孩子的婦女,她無助的看着眾人,這時,我右邊的一位打扮時髦的大哥哥站了起來,讓出了自己的位置,婦女微笑着坐下了,車內的氣氛更活躍了,甚至還有人哼起了流行歌。巴士載着一車的溫情,向前方駛去。

  祖國·感動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正式舉行,整個鳥巢燈火通明,深深的夜也壓抑不主人們的激情,在開幕式上,中國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強盛發達。煙火滿天,如遇春風的花朵,欣然綻放,開放出的笑臉面對大地,特別是那巨大的煙火板,如妙如肖的展現出了中國的強盛發達。此刻,我有了一中怦然心動的感覺——中國自己建國以來,又歷經改革開放,一步步的強大起來了,中國將永遠推動世界的和平與發展!我為中國還驕傲,為中國在自豪。

  如果可以,我願意

  這只是我聽過的一個故事。

  一個小女孩收了嚴重的外傷,大量出血,急需輸血,但她父母雙亡,只剩下她和她5歲的弟弟相依為命,有幸的是有好心人願意捐款救助她,可醫院內以沒有她這中血型,於是大家把目光放在了她的弟弟身上。和藹的老醫生抱者小弟弟,說:“你願意為你姐姐捐獻血嗎?這樣才能救他。”小男孩遲疑了一會兒,說:“如果可以救她,我願意。”於是,他被抱到了她的病房了,進行輸血。在整個過程中,小男孩一直面帶微笑地對着他姐姐,就算那冰冷的針扎真他的血管,彷彿是在安慰他。完后,小女孩的臉色漸漸紅潤起來,小男孩帶着高興的聲音說:“太好了,我姐姐她不會有事了,那麼,我快要死掉了嗎?”在場的所有的人都被震撼了,原來,他一直以為要犧牲自己去救姐姐,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願意!我再次有了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我為小男孩的天真善良兒感動,為之勇敢而動容!

  那一剎那,我真的心動了。

   柏枝中心小學初3 朱漢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剎那的心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剎那的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