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挑戰高考,<這也是一種解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高考,<這也是一種解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懂得,也許是因為年少。可為什麼海誓山盟就一定要天長地久,為什麼長相廝守才是所謂的幸福,更為什麼花開后的花落總是讓人落寞,難道適時逢迎的現實總是與理想格格不入,然後每一個人的內心貧乏到只能追求一份幸福嗎? 

  不是的,不是的。有時候,因為失去我們才會懂得。看李清照,面臨曾經真摯甜美的愛情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中湮滅,突如其來的打擊才讓她猛然頓悟所謂愛情,或許還更讓她明白最堅定不移的愛情不是永生的甜蜜,不是海誓山盟,也不是長相廝守,而是花落後能念想着花開的日子,在心中執着的思念與渴望——如此樸素而已。況且,世間的幸福並不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峰,而也有隱匿於草叢中的,只是有時候,人忘記了生活,過於沉湎於片面,不能發覺罷了。當然,對於李清照,她無法自拔於愛的漩渦,只是一直在守望曾經的愛情的路上度過,然後抱怨,不滿。也正是如此,沒有前景的幸福使她過分孤單,於是李清照的內心化為犀利,成為難得一見的女豪放派詞人。但或許,這是許多人不想看到的,因為 她只學會懂得,而還忘記了取捨! 

  我不是學者,不是文人,無從追尋李清照曾經走過的路。但我想關於生活,關於愛情,有時候失去了什麼,無論是刻意或是不經意的,也都是一種解脫,因為說不定曾經的擁有隻是我們的一廂情願,因為失去后我們更會懂得追求與收穫…不論怎樣,關於結局與後果,完全在於我們自己的取捨。

您正在瀏覽: 挑戰高考,<這也是一種解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高考,<這也是一種解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