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弘揚中華美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中華美德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人,因充滿美德而變得更美麗。

  國家,因充滿美德而變得更和諧。

  世界,因充滿美德而變得更繽紛。

  中華美德,人人皆知,“孔融讓梨”等典故無不體現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至高無上的美德,更說明了中華民族是一個文化之都。但是中華美德在今天,彷彿早已被人們忘卻,人們對它不管不問,正所謂:此道今人棄如土。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輝煌,五千年的歷史,留下了璀璨的傳統文化。在這歷史的長河中,中華美德熠熠生輝。

  從小到大,一直以來父母、老師、長輩總是教導我們要繼承“中華傳統美德”。那麼,真正的中華傳統美德是什麼呢?

  語文老師說:“中華美德”是父慈子孝、夫義妻賢、兄友弟恭;待友誠信、為人正直、處事循義;尊老愛幼、尊敬師長、撫貧憐弱。“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數學老師說:“中華美德”是一條長長的線段,它連着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過去,艱苦奮鬥地創造燦爛的今天和充滿希望的未來。

  英語老師說:Chinese civilization is one of the oldest in the world。

  地理老師說:“中華美德”位於地球的東半球,它是中國山川秀麗、晴空萬里與第一輪陽光所組成的。它是東方不敗。

  歷史老師說:“中華美德”就是“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它是一份珍貴的遺產,是中華民族崇高的氣節。美術老師說:“中華美德”是一幅絢麗多彩的圖畫,它的顏色是光芒而又耀眼的。

  音樂老師說:“中華美德”是一首歌,它的音色美妙動人,它激勵着所有中華兒女努力拚搏。

  我說:泱泱中華美德,幾千年來綿延不息就如那川流不息的江河。而今,隨着社會的不斷進步,經濟的高速發展。“文明進步”成為了最重要的中華美德。中華美德的體現不在於它有多麼壯觀、偉大,而事實上,它在我們不經意的動作中已經產生。

  雷鋒叔叔,你永遠值得我們崇敬,因為你身上有許多我們所沒有的中華美德。中華美德人人都可以擁有,關鍵是看你想不想擁有,團結同學你就擁有了中華美德;謙虛好學你就擁有了中華美德;為爸爸媽媽洗一次腳你也擁有了中華美德……中華美德就在細微之處,只有你用心去做了才能發現它。

  抗日戰爭的烈士們,是你們教會了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要學習你們自強不息的精神。先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你們的精神將繼續鼓勵着中華兒女要奮發圖強,我們一定會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

  在我上學坐的車上,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在那兩位老人上車之前,車上的人們在我看來普通極了,沒有年老、體弱的。而當年老的爺爺、奶奶上車,售票員叫到:“請車上哪位好心的同志讓個座?”時,原本平凡的人們開始焦躁起來,有的人說我身體不舒服,有的人並沒有說什麼,但他們的臉上卻

  多了一種焦慮的表情。看着每個人的神情,兩位老人似乎感到可惜、難過。每個炎黃子孫最為平凡的“中華美德”,到哪去了?我很慶幸,我讓了座,我沒有失去那高尚而又細小的“中華美德”我在老人的眼中又看到了安慰、希望。

  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們用心去感悟,就會發現它無處不在。矢志愛國、善待自然、寬以待人、尊師重道的事迹如中國的瑰寶,數不勝數,“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社會”,勢在必行。這是保護中國文化的一次行動,讓我們保護好那一顆中國心,不要讓它日積月累沒有了往日的風采!請不要只展望未來而忘記過去,過去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回味的地方!

  我相信中華美德會在這片神州大地上留下足跡;中華美德會在這個多姿人間流芳百世;中華美德都會影響着千秋萬代的中華兒女。所有的中華兒女,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讓中華美德永駐吧!

您正在瀏覽: 弘揚中華美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