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這一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這一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看了由·得林洛斯的《英雄》后的好幾個月後的突發之感。

  正文

  在繁忙的城市裡,鮮見健康的花朵:花店裡的,嬌生慣養;馬路邊的,灰塵掩面,簡直成了灰土的一部分。

  我一直幻想有一天,可以去草原,像《狼圖騰》中那樣生機勃勃的草原上,親眼看看那裡的野花是怎樣在草原的風中輕輕搖曳的。只是,什麼是幻想呢?那就是幾乎無法實現的願望。

  我們這一代,是多麼不映景的啊!幾乎每個人都會寫憂傷的文章,憂傷的詩句。那是不是我們的空閑時間實在是太多太多呢?我們是幸福的一代,也是孤獨的一代,是安逸的一代,又是受到批判的一代。以成績為標準的框架狠狠擠掉了我們的其他時間,唯一留下的,只有課堂內外的空想。

  誰讓我們出不去呢?

  信息時代里,我們可以足不出戶便盡覽天下大事,可是沒有實踐,除了想象,還能擁有什麼?

  不是不知道父母的辛苦,而是在我們的想象中、在我們被保護的好好的世界里,看不見汗水。不同的辛苦與壓力豈是想想便能體會的?

  但是,同樣的道理中,滿腦子工作的家長和長輩何嘗真正了解過我們?

  實踐出真知。這個道理大概誰都知道。虛偽的我們總是通過各種各樣的媒體傳遞着自己空虛的感受,只是這種空虛又是誰來造成的呢?我們都知道實踐是重要的,又有誰真正去做了呢?每個人都在不停的揣測中度過了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一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這一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