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歡喜讓我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歡喜讓我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黑夜來臨,我總伏在窗前細數天空中的繁星,雖然我知道我永遠也數不清這無盡的繁星,但我仍不知疲倦地數着,數着……

  我很感謝父母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名字,可悲的是這樣一個好的名字卻給了一個並不好的女孩。我,沒有高挑的身材,也沒有烏黑的長發,更沒有驕人的成績,可想而知,這樣一個普通的女孩的成長曆程也就只剩下自卑了。一直以來,我始終認為的的成長中既沒有傳奇色彩,也沒有閃光點,所以我始終都弄不明白人為什麼要成長?

  我曾用盡一切力量想要拒絕成長,但始終免不了成長。我羨慕那些尖子生,雖然他們在提到清華、北大時兩眼才會放光,但是我尊重他們,可悲的是,我不是他們當中的一員。我也羨慕那些“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野孩子”們,雖然他們並沒有太多的奢望,也不是人所說的“好學生”,可嘆的是,我沒能加入他們。我渴望自由,但卻不乏有些懶散。於是,好與壞,是與非,這一切也就慢慢融於我的成長之中。

  一個固執的孩子是很難再回頭的,但是一件事,使我從此改變了想法。

  一天下午,我和父母一同出去吃飯,突然,一陣喧鬧聲吸引了我的視線。原來,是一名小乞丐來討吃的,卻被趕出去。“叔叔阿姨們,行行好吧,給點飯吃吧……”那個男孩大概七八歲吧,他的腳上穿着一雙不知從哪裡撿來的破拖鞋,身上穿着一件舊得不能再穿的破衣裳,頭上還頂着沒有沿的老布帽,樣子還真可笑。他大概好久沒吃東西了,手腕裸露的地方,可以看出他那瘦骨嶙峋的身子,嘴唇凍得發青,腳也成了青紫色。這個男孩也許並不特別,他不過是眾多乞丐中的一個,但就是他,卻給了我極大的震撼。他,過着自由的生活,不用學習,每天只須要討飯。而我,只到現在才明白,他的日子並不好過,乞討的生活對於他來說已經是對尊嚴的放棄了,這也意味着他的成長始終離不了一層黑色的陰影。望着小男孩那無助的眼神時,我居然沒有辦法幫他。我再一次感慨到:成長?為什麼?

  我不再羨慕別人的成長曆程,也不再怨恨自己的成長曆程,因為我知道,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選擇方式來成長,而我的成長也是我自己來選擇的。或許他會一直平凡下去,或許他仍會充滿煩惱,但我現在快樂的成長着,因為我找到了那種近似“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我們拒絕不了成長,正如我們拒絕不了太陽明天從東方升起,從西方落下……

  我們拒絕不了成長,正如我們拒絕不了城市裡每天的紅燈綠酒……

  我們拒絕不了成長,正如……

  夜又來了,繁星依舊會閃爍,我也依舊會數它,而如今的我,數的不是繁星,數的卻是對成長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讓我歡喜讓我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歡喜讓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