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創建和諧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和諧校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校園十分美麗,春天到了,操場上的草坪變得綠油油的,花壇里的鮮花都開了。可是,這個美麗的校園卻因一個小缺點而丑起來。這個缺點就是我們同學中的許多小摩擦。

  記得許多次我們班的男生也不知道怎麼了就開始打架。可是,後來老師一問才知道那些同學只是因為有個人先罵或者撞了另一個人一下,而第二個人又罵了一句,接着兩人就打了起來。可是另人不解的去勸架的人群中竟然有幾個同學是去看熱鬧的,是去幸災樂禍的。每當我看見這樣的情況,我的心裡都會很討厭那些幸災樂禍的同學,而且也同時認為那兩個打架的同學做法不夠“明智”。

  什麼才是防止這些摩擦的好辦法呢?我就從這個小故事中得出了方法。

  有個故事叫做《讓一讓,六尺巷》。故事講的是清朝有個宰相叫張英,,他與一位性葉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兩人的老家是鄰居。一次,張家和葉家都要重新修建房屋,但是為了爭一塊地皮而發生了爭執。張母寫信,打算讓張英出面干預此事。張英看了母親的來信,立即修書做詩勸導母親,詩曰:“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母見書明理,立即把牆主動後退三尺;葉家見張英身為宰相,心胸如此寬闊,深感慚愧,也把自家的牆後退三尺。這樣,張葉兩家院牆中間,就形成了六尺寬的街道,“六尺巷”因此得名。

  這個小故事講的是什麼呢?對了,講的就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寬大的心胸。想想也是啊,如果打架的同學能有一個退讓一步豈不是海闊天空了嗎?如果大家都這樣退一步思考那讓老師們頗為頭疼的打架事件不久將會不再出現在我們的校園裡了。

  創建和諧校園,從自己做起。只要有謙讓和團結就能讓我們的校園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