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興趣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基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基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固然是好,可是興趣優高雅低俗之分,有伸遠淺近之別。而高雅的興趣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基石,低俗的興趣會使我們誤入歧途,所以我們要選擇好的興趣,讓他成為你通往成功的基石。

  我國傑出的新聞記者鄒濤奮小的時候,呀的父親希望他能夠成為一名工程師,於是就送他去學習物理數學,可是他對物理數學沒有興趣,鍾愛溫室,他初中畢業以後,該學文史,後來果然學有所成。如果他沒有學習文史,而是成為一名工程師,或許他會很出色,但絕對不會像文史那樣的熱愛自己的職業。

  高雅的興趣會讓我們的心靈充滿陽光,即使在冬天也能問道玫瑰的清香,興趣會產生動力,會然我們去執着的追逐夢想,直至成功。所以高雅的興趣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基石。

  法國着名的劇作家莫里哀,他的父親是一名室內陳設商,他的父親希望子承父業,但是莫里哀熱於歌劇他的父親曾經嚴厲的批評他,有事老淚縱橫的求着他,並由老師出面勸他改正,他誠懇的告訴父親,他對經商毫無興趣,喜歡喜劇。他排除了種種困難,終於成為了人民愛戴的喜劇家,倘若當初莫里哀沒有選擇戲劇,而是經商,或許他會成功,但是不會像成為一個戲劇家那樣着名,倘若莫里哀當初沒有選擇戲劇,我們就不會看到那樣多,那樣好的戲劇。

  英國化學家戴維年輕是對科學實驗很感興趣,於是他勤奮鑽研,百折不撓,相繼發現了鉀鈉鈣等新元素,一句成名后,他開始對一些與科學無關的事產生興趣,他放棄了研究,最後誤入歧途。從戴維身上我們可以看到興趣並不全都是好的,那些低俗的興趣會是你誤入歧途,離成功之路越來越遠,成為你的一塊絆腳石,我們在選擇興趣時,應該選擇那些號的,對身心有益的,試想一下,如果戴維沒有對科學無關的事產生興趣,是不是發現物質守恆定律就是他呢?

  因為有興趣,我們對生活充滿激情,也因為有興趣,有的人會一生卓有成就,也因為興趣,有些人感到雖敗猶榮,無怨無悔,因此我們要培養自己的高雅的興趣,讓我們神鬼更加多彩,讓我們離成功的中點越來越近。

  初三:向灧敏

您正在瀏覽: 興趣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基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