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百年環法自行車賽已經落下帷幕,每一位車手不管名次先後,都騎行了3000多公里,在每一個賽段都有相當一段路程,最長的有260公里,而在比賽中又有些運動員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然後有重新投入到比賽中去。這些都是我們常人無法忍受的,又是什麼精神支撐着他們騎完全程呢?當然是靠每一個人堅定不移的信念和毅力。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居里夫人曾經說過:“一個人沒有毅力,將一事無成。”而“說一套,做一套”,永遠都不可能取得成功,只有言行一致,朝着目標堅持不懈的去奮鬥,去追求,才會有所收穫。

  頑強的毅力無往而不勝。任何一個有着堅強毅力的人,都不會光想而不做,不會被困難和挫折嚇倒。自行車手們就是憑着頑強的毅力,跌交了而有淚不輕彈,在逆境下前進,才是勝者之能。

  放眼看古今,每一個成功者身上都閃耀着“毅力”的光輝。范仲淹從小喪父。儘管這樣,他仍舊艱苦讀書,不放過任何一個學習的機會,最終成為中國有名的文學家。有人說過:“毅力可以攻克世界上任何一座山峰。”而張海迪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明。她身患高位截癱,而她在病床上,用鏡子反射來看書,最後張海迪以驚人的毅力學會了4國外語,並成功的翻譯了16本海外着作。和張海迪類似的還有貝多芬,他雙耳失聰后,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而是堅持他的音樂創作,耳朵聾了又聽不見,就用筷子插進鋼琴的發聲器,以震動來辨別音調,最終創作出了着名的《第九交響曲》。

  類似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我們應該叢中得到一些啟示,頑強的毅力來源於堅持不懈的努力。讓我們一起學習他們,努力吧!去贏得新的挑戰,奪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